首頁 > 文章 > 爭鳴 > 網友雜談

宇太妙語(十七)

余德武整理 · 2010-11-06 · 來源:烏有之鄉
收藏( 評論() 字體: / /

宇太:2010-08-16 13:24:09  

中國的目前政治,不要說社會主義,也不要說資本主義,甚至連封建主義的社會政治都不如,封建社會里選繼位者都是要征詢意見的,曹操愛曹植,但經過征詢意見和親自考察,選了曹丕,但他最多只能選繼任者,不會選隔代繼承者,而中國當今政治,已經超越了這一封建專制底線,連封建專制都不配。  

   

枯云殘月2010-08-16 20:05:45   

烏有上的許多志士是從具象上披露事實,可以讓大眾了解更多真相;老師則是從思想上剖析道理,可以讓國人的靈魂得到升華。某些“新浪網友”,你懂了嗎?  

宇太回復:2010-08-16 21:20:39  

如果這個世界都是懂的人,又何必處處荒唐?中國社會各個角落都喜歡體面的假貨。  

   

天則的紅色易學2010-08-16 20:34:21   

酣暢淋漓,直中肯綮。  

宇太回復:2010-08-16 21:24:02  

天則近日也少見了,時間長了,要照個面兒,免我想你們。  

   

頑石2010-08-16 21:33:05 
我在網上看到一個叫白陽的網友說:宇太先生至少有三大特點:一是具有天才的智商,二是具有無私的品格,三是具有超人的意志。他說,這是一個改天換地的政治領袖必須具備的三項基本條件。毛澤東之后中國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沒有一個具有這樣的素質。頑 石讀 先生的文章,深感白陽說的不是沒有一點道理。那個叫白陽的還說,宇太沒希望,中國沒希望!不知大家對白陽的話作何評價?頑石以為,我們作為先生的學生, 應該對 先生有一個基本的認識,如果僅僅認為先生是大學者、大文人,而認識不到先生的真正價值,那就有點“狗眼看人低”了。救中國,救百姓,沒有先生一類人作導師,中國及其老百姓就真的沒有希望了。頑石敬請各位網友回復!  

宇太回復:2010-08-16 23:16:14  

 白陽 先生救世心切,把我也看高了,你們不要輕信,我就一個普通百姓,跟你們沒啥兩樣,快奔六了,有點兒小思想、有點兒小文化,也是正常的,應該的,的確也在盡力做思想啟蒙工作,改變世道是個艱難而巨大的工程,目前要做的,仍然是設法讓人民覺悟起來?! ?/p>

   

宇太:2010-08-16 22:54:44  

面對樸實受難的人民,的確需要徹底打掉一切不適應人民大眾需要的臭意識?! ?/p>

   

宇太:2010-08-18 15:13:07  

在將帥中,有人埋沒粟裕,有人嫉妒粟裕,但從內心都佩服粟裕?! ?/p>

   

梟鳧2010-08-18 23:34:58 
以粟裕的性格說出“淮海戰役是我指揮的?!边@句話,這背后,心里得經歷多大痛苦?。。?!
dxp這叫什么精神?這叫欺負老實人的精神??!這叫不要臉的精神!??!  

宇太回復:2010-08-19 10:09:47  

他們一直壓著粟裕,多少年了,昧良心,或曰良心不上檔次,整個一副政客弄權的嘴臉。  

   

桂書飄香2010-08-18 23:49:10   

常說,歷史是個小姑娘,任人打扮。
圣賢是將她的真實面目展現出來給世人,我們看到的是由內而外的的真善美。
而丑陋的人,在表面涂上一層粉底霜,掩蓋丑惡,粉飾美化。
更有甚者,操刀做換容術,顛倒黑白。
我們就是要跟著老師學著心明眼亮,辨別真偽,認清真正的英雄?! ?/p>

宇太回復:2010-08-19 10:04:05  

有些不大知道實情的人,習慣于用官位身份斷定一切,這就不免造成歷史誤差,以為鄧是前委書記,就以為他統帥了淮海戰役,這是完全錯誤的。又比如井岡山時期,主席雖然也只擔任過黨代表、前委書記、總政委,但卻在實際上部署統帥了各次軍事戰斗,只是沒掛軍事一把手的頭銜。所以,毛澤東那個前委書記和鄧小平那個前委書記,根本不是一回事,內涵與本質完全不同,這是由兩個不同歷史階段的各自局限性所決定的。所以,我們讀歷史不能死板教條,寫歷史的人只能呈現歷史的外部形式,讀歷史的人要讀出形式涵蓋的潛在內涵。如果讀史的人完全被形式所俘虜,那就注定不是悟者和智者?! ?/p>

   

彥明2010-08-25 22:32:11   

先生的文采,先生的膽識,先生的氣度實在令人佩服敬仰。中國有您,中國人民就可以看到希望。因為人民是需要有人引路的,你的思想就象明燈一樣?! ?/p>

宇太回復:2010-08-25 22:38:19  

謝謝,常來,我是普通百姓,千萬別把我捧得太高,會惹人煩的?! ?/p>

   

海底哲龜2010-08-22 14:36:40   

孤高傲世、悲天憫人!  

宇太回復:2010-08-22 16:54:55  

我這人,優點不多,毛病不少,認死理,不徹底搞垮我,很難認輸。比如,我早已鎖定現代三圣,毛澤東為文韜武略之大圣,魯迅為文圣,粟裕為武圣。三圣之心,不可奸也,三圣之功,不可奪也,三圣之美,不可污也,凡奸者、奪者、污者,則必明辨之,抗爭之,而對于踐踏天下蒼生者,則當以全生抗之,此乃我之志也,不可奪也。  

   

宇太:2010-08-22 17:10:41  

普通民眾之食,已毫無安全可言,早已悄然進入了慢性自殺的軌道,僅此一條,三十年改革就罪惡難逃。  

   

新浪網友2010-08-22 18:41:17   

先生以天下蒼生為念,大慈大悲,真乃菩薩心腸也。先生保重。--------------------摻合者  

宇太回復:2010-08-22 19:33:01  

每遇蒼生受難,心下凄然,自己清苦而不覺苦也,意欲發財不欲發也,唯筆殺禍國殃民者,方和我意,故,除吃飯睡覺,唯以電腦筆記本生死相依也。  

   

新浪網友2010-08-22 21:39:58   

宇太先生為什么說郭德綱是臭名人? 孔 老師可說他是“人民藝術家”。先生怎么看“郭德綱事件”?  

宇太回復:2010-08-22 22:30:56  

不想了解名人間的事,人民大眾遭罪的事兒多了,他們已經貴族,受點兒小傷害小委屈,不值得關注,更不應該被其吸引?! ?/p>

名人里,好人少。有幾個正經名人?多是戲子?! ?/p>

   

新浪網友2010-08-26 16:51:11   

先生啊,您的‘痛斥狗官’寫得好啊,可惜該看的人沒有看啊,他們哪里是在臉紅心跳流臭汗,他們明明是在暗處偷著樂。偷著樂,偷著樂,看你能把我怎麼著。這些狗官,這些人人喊打的貪官污吏,太讓我們痛苦,太讓我們傷心,太讓我們憤怒啊?!h啊,再快些下狠手吧,多殺一些貪官污吏,多懲治腐敗現象,讓人民大眾開開心,鼓鼓勁,振振神啊?! ?/p>

------------摻合者  

宇太回復:2010-08-26 18:04:13  

我在本世紀初就曾產生組建新黨的念頭,以為中共的使命已經結束,之所以遲遲沒有踐行,即在于對中共的信任,因為組建新黨,也仍然需要繼承中共的建黨宗旨。中共是近一億人的世界最大執政黨,權貴黨員變質,不等于絕大多數普通黨員變質,真黨員仍然大量存在,只要他們聯合起來,形成強大的左派陣營,比組建新黨來得更快。我相信,真正的大批真共產黨人絕不會愿意蛻化為國民黨,他們不會甘于背叛開國領袖和革命烈士英靈們的初衷,一定能夠重新崛起?! ?/p>

   

云游郎中2010-08-27 00:06:52   

老師這篇文章的“官”(《宇太:痛斥狗官》),可能會使90%以上的官員對號入座,他們會“很不高興,后果很嚴重的”。  

宇太回復:2010-08-27 00:09:07  

做事情,寫文章,總要有人愛,有人恨。郎中好?! ?/p>

   

走在路上2010-08-26 22:03:50   

說不出的贊同。
就一點,人還是有貴賤之分的,如先生一樣不為名利所左右,追求真理的人算是高貴之人。趨炎附勢、歁世盜名者不就是低賤的小人嗎?  

宇太回復:2010-08-26 22:28:44  

獨見,有腦子,此乃人民之貴賤觀也,可以廣行于世也?! ?/p>

   

新浪網友2010-08-27 03:36:33   

堅決 支持 先生!
先生文風樸實,寓理深刻淺白,可讀性極強,不愧為老人家的好學生。
愚以為,有些文章是要展開的,尤其是對大眾(有高中以上知識)不太了解的素材(證據)進行分析說明,既使人信服,又豐富了知識。但對人們熟知的素材,則點到為止,以能夠說明作者的新見解就可以了。先生無疑是處理該方面的高手!如今評粟裕文就是典范。不像有的作者,不分材料情況,盡情引入,使文章太冗長,效果是出力不討好。Fsl  

宇太回復:2010-08-27 09:42:16  

是的,有的必須鋪開細論,有的大可不必。我們要告訴讀者的,應該是他們可能或注定沒想到的部分。有些文章,純屬狗屁文章,何必寫之?  

   

于如濤2010-08-31 10:29:23   

腐朽的拜金主義不根除,中國不會有很大的發展前景。
哥哥好!  

宇太回復:2010-08-31 15:26:20  

只認錢不認爹媽的社會,不及動物世界?! ?/p>

   

雀兒2010-08-31 11:35:06   

是的,我也贊成摻和者說的話。剛認識先生時,有人叫先生去“行動”,我就說過,只要先生這面“旗幟”不倒,聚集越來越多醒來的大眾,最終必有黃河般的咆哮、長江般的勢不可擋!
我們在先生這里汲取養分、磨礪思想,在與反毛小丑的口水戰中,照樣怒斥得他們敗下陣來······
只要不是網特漢奸,大家反壓迫、反腐敗的意愿都是一樣的,唯獨在用毛澤東思想作武器上,因分歧而對立。這是一個死結,不知有何法解之?  

宇太回復:2010-08-31 15:21:55  

不要把我當成什么旗幟,也不要當成什么領軍,我只是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有人也把我當成“領軍人物之一”,哪里有軍?沒有軍,怎么領?各懷其志、一盤散沙,不聽指揮,怎么辦?我最喜歡的,還是建構我的思想文化?! ?/p>

   

宇太:2010-09-01 07:43:24  

務必使中國人民的普通民眾提高警惕,美國的一切決策,都具有全球戰略意義,都是對未來世界實施有效掌控,其中壓縮或減緩中國人口,避免中國人過多消費地球資源,是重要一環?! ?/p>

   

新浪網友2010-09-01 09:15:41   

宇太,你是個正直的人,不需要跟烏有之鄉那幫壞人走得太近,那幫人是被既得利益集團收買了的,他們目的就是要阻止政治體制改革,他們表面上是左派實質上是?;逝?。他們知道當今中國不可能回到毛澤東主義的路線,但是他們打著毛澤東主義的旗號去維護當今政治現狀,欺騙了很多毛澤東主義的信徒,其手段可謂極其陰險狡詐。  

宇太回復:2010-09-01 09:20:11  

唉,我最擔心或懷疑的,就是這個啊  

   

新浪網友2010-09-01 11:02:01   

耐著性子掃了一遍烏有網上署名東極老翁寫的一篇文章,題目叫‘今天只與宇太聊’。本想就在烏有網上留言,因要注冊什麼的,麻煩,就沒有搞成。還是在這里說說。如果說,人們對這篇文章感興趣,我以為,那是沖著題目里宇太兩個字去的。老翁是沾了宇太先生的光。按理,老翁應該感 謝宇太 先生才是,殊不知老翁倚老賣老,把個宇太先生說了個一無是處,這就很叫人有些憤憤不平了。我敢斷言,老翁的這篇文章一點意思都沒有。我隨便撿兩點說說。一是關于‘精英’。我完全贊 成宇太 先生關于精英的論述。精英是有階級性的。它不是誰的專利品。人民大眾之中就沒有精英了嗎//精英當中就沒有為人民大眾的精英了嗎//應該說,那些昧著良心不為人民服務,不為人民說話的所謂家什麼的,授什麼的,他們根本就沒有資格叫精英,或者剛脆叫偽精英。二是關于引用別人的文字。引用別人的文字,可以有幾種方式,原文照引,概引或用自己的話概述大意等,未必要象老翁那樣原文照抄。好象老翁也沒有照抄得一字不差啊//逮著這一點,就說人家怎麼怎麼了,是不是有點滑稽// [待續]--------------摻合者  

宇太回復:2010-09-01 11:19:13  

他寫了兩篇針對我的文章了,他那個東西不值一駁,也不愿為他浪費筆墨,那樣就把他抬起來了,不能創造的人,往往想以挑毛病顯示自己,這是規律。希望你能進烏有給他以回復,因為你有這樣的思辨能力。烏有的多數讀者挑題目看,有眼光的讀者挑作者看,這是兩個不同的層次。你有思想,能思辨,應該進烏有?! ?/p>

   

于如濤2010-09-01 22:36:19   

周、朱、毛是中共建黨后期最為完整的領導集團,也是缺一不可的。
哥哥好!  

宇太回復:2010-09-02 01:59:55
遵義會議前不統一,
遵義會議后統一,
建國后又不統一,集中體現于對無產階級專政條件下,繼續革命的問題,毛澤東的困難在于,很多黨的干部要特權要享受,革別人命可以,革自己命不行,這就無法保證紅色江山永固,這就是毛澤東晚年的憂慮,缺乏真心支持者?! ?/p>

   

宇太:2010-09-02 02:06:15  

儒家的本質從未被落實,一直是統治者的托兒。表面是張揚了儒家,實際是糟蹋了儒家。  

   

梟鳧2010-09-02 12:31:08   

在百度貼吧里,只有周有貼吧,其他所有的領導人都沒有,百度根本不允許網民開吧評論領導人。而周的貼吧里所有的人對周都是一片贊美之聲,不管男女老少好人壞人,并且都是真心實意的。我總覺得一個人有點缺點反而可愛,如果一個人過于完美反而值得懷疑。
對于世界,人類想知道的是真理;對于歷史,后人想知道的是真實。
宇太是在逼著我們思考,這種懷疑精神正是是魯迅精神!我們不能輕于懷疑他人的人格,但對于歷史中存在的種種疑點,當然或者說決不能輕易放過。
我非常認可“反毛是從尊周開始的”(宇太語)觀點。這是鄧的政治謀劃,每做一件事看上去都合理,一步一步,不動聲色的向著自己的政治目標悄無聲息的推進。手段何其高也!!  

宇太回復:2010-09-02 14:32:21  

小福想的很對路啊,世人豈知,我對總理愛的很深啊,但我絕對不準許,因為對總理的愛,而褻瀆或弱化了對主席的愛,主席的內心本質,我是決不能容忍任何東西褻瀆和污染的?! ?/p>

   

新浪網友2010-09-02 15:24:21   

   由于周恩來在黨內無可替代的地位和才干,毛始終敬而遠之、疑而用之、扶而批之。所以人稱謀事是毛,成事在周。盡管周不得不在毛為他設定的鋼絲上行走,說過違心話,辦過違心事,但仍不失為人民的好總理?! ?/p>

宇太回復:2010-09-02 23:02:01  

毛對他不可能“敬而遠之”。毛面前,不存在敬畏之人。沒有人否定他是好總理,他很難,但與毛難的性質不同。他永遠不失為一個好宰相。但也僅此而已。  

   

宇太:2010-09-02 22:57:26  

鄧自己說,他把毛當“老師”,把周當“兄長”。顯然,他對毛是既敬又怕,對周是既親又近?! ?/p>

   

新浪網友2010-09-02 19:05:25   

揚周是為了抑毛,褒周是為了貶毛,抬周是為了打毛,最終徹底拋棄毛澤東和社會主義,一步一步地到達他們的罪惡目的地。這是鐵一般的歷史事實!鄙人是曾經參與其事的當事人之一,最有資格說:宇太的基本判斷是完全正確的。思考毛周34年,提出兩點感悟,請宇太先生批評指教。1,周總理是打倒皇帝做宰相,毛主席則是打倒皇帝絕不做皇帝,而是要讓人民真正當家作主。這是毛主席與周總理在政治上的本質區別。2,周總理信奉的是中國人傳統的“打死人要償命,哄死人不償命”的XX哲學,毛主席則是憎愛分明、懲惡揚善、敢做敢當、頂天立地的大英雄。這是毛主席與周總理在人格上的本質區別。關于毛周之間的最為微妙復雜的關系,大有文章可做,建議先生繼續寫下去,不要怕挨罵!  

宇太回復:2010-09-02 22:52:32  

你的話說的中肯,也觀看的細膩,的確如此。我的本意是折射毛澤東進行社會主義革命的艱難,連高層同道都難以聚攏。主席一人之心,難改眾人之志,難改國人之志,這是文革沒搞好乃至失敗的必然性原因。周總理尚且不真誠鼎力支持,疲于應付,況他人乎?  

   

   

「 支持烏有之鄉!」

烏有之鄉 WYZXWK.COM

您的打賞將用于網站日常運行與維護。
幫助我們辦好網站,宣傳紅色文化!

注:配圖來自網絡無版權標志圖像,侵刪!
聲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觀點——烏有之鄉 責任編輯:heji

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訂閱烏有之鄉網刊微信公眾號

收藏

心情表態

今日頭條

點擊排行

  • 兩日熱點
  • 一周熱點
  • 一月熱點
  • 心情
  1. 張勤德|廣大民眾在“總危機爆發期”的新覺醒 ——試答多位好友尖銳和有價值的提問
  2. 反抗吧,我的人民,反抗吧
  3. 毛主席,為什么反不得?
  4. 為什么總有人把毛主席放在后四十年的對立面?
  5. 劉繼明|隨想錄(20)
  6. 美化軍閥是嚴重錯誤,整改批判應一視同仁
  7. 由“高考狀元”想到了毛主席教育革命
  8. 孫錫良 | 圓圈里的天才
  9. 吃飽了才會有道德嗎?
  10. 從‘10塊’到‘400塊’:新農合背后的沉重與希望——請對農民好一點
  1.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2. “深水區”背后的階級較量,撕裂利益集團!
  3. 大蕭條的時代特征:歷史在重演
  4.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集?
  5. 瘋狂從老百姓口袋里掏錢,發現的時候已經怨聲載道了!
  6. 到底誰“封建”?
  7. 兩個草包經濟學家:向松祚、許小年
  8. 掩耳盜鈴及其他
  9. 該來的還是來了,潤美殖人被遣返,資產被沒收,美吹群秒變美帝批判大會
  10. 小崗村分田單干“合同書”之謎及其它
  1. 北京景山紅歌會隆重紀念毛主席逝世48周年
  2. 元龍:不換思想就換人?貪官頻出亂乾坤!
  3. 遼寧王忠新:必須直面“先富論”的“十大痛點”
  4. 劉教授的問題在哪
  5. 季羨林到底是什么樣的人
  6. 十一屆三中全會公報認為“顛倒歷史”的“右傾翻案風”,是否存在?
  7. 歷數阿薩德罪狀,觸目驚心!
  8. 陳中華:如果全面私有化,就沒革命的必要
  9. 我們還等什么?
  10. 只有李先念有理由有資格這樣發問!
  1. 車間主任焦裕祿
  2. 地圖未開疆,后院先失火
  3.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4.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5. 重慶龍門浩寒風中的農民工:他們活該被剝削受凍、小心翼翼不好意思嗎?
  6.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集?
亚洲Av一级在线播放,欧美三级黄色片不卡在线播放,日韩乱码人妻无码中文,国产精品一级二级三级
在线欧美日韩乱码中文电影 | 这里有亚洲精品在线 | 日本又色又爽又黄的观看 | 亚洲综合男人的天堂色婷婷 | 亚洲国产午夜久久久久 | 亚国产亚洲亚洲精品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