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文章 > 思潮 > 思潮碰撞

一位留學(xué)生的質(zhì)問:上海一小股力量,你們是在高舉漢奸哲學(xué),不要以為大家不知道

臥龍鳳 · 2005-03-29 · 來源:本站原創(chuàng)
收藏( 評論() 字體: / /

 

真是好文章---和臺獨(dú)面對面,兼談五壯士被刪 
[臥龍鳳] 于 2005-03-27 18:06:59

                                引子

    我給她講了黃繼光,董存瑞,邱少云,狼牙山五壯士。她的眼睛,瞪的好大。她說,這些人你知道,其他中國大陸人未必知道吧?我說,那么,明天白天你可以詢問這個(gè)實(shí)驗(yàn)室所有來自大陸的中國人,如果說有一個(gè)人不知道這些英雄,我免費(fèi)請你一個(gè)星期的中午飯。小女孩滿認(rèn)真的,第二天真的去詢問了,她詢問了八個(gè)中國人,就接受了八次英雄主義教育。看著她的失望表情,我決定給她毀滅性的一擊,對她說“不要認(rèn)為戰(zhàn)爭和英雄僅僅是大陸男人的專利,這里還有不少大陸來的女生嗎,為什么不問問她們?”,結(jié)果就是她又接受了四次同樣的教育。最后的結(jié)果就是她沒有被錄用,我是不會(huì)在老板那里給她美言的――不是因?yàn)樗呐_獨(dú)理念,而是因?yàn)樗砩蠜]有讓我認(rèn)可的“堅(jiān)定”

    作為一個(gè)在異國他鄉(xiāng)生活多年的中國人,我想我知道祖國多年來對我的教育給予我最寶貴的東西是什么――那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特別是我們民族的英雄主義精神。我,恐怕做不了英雄,沒有那個(gè)素質(zhì),但是,我可以保證我自己不做狗熊,更不做漢奸。我幸運(yùn)的在童年接受了那些“老掉牙”的故事的教育,知道我們民族有那么多的英雄。今后的孩子們,還有我這樣幸運(yùn)嗎?

————————————————————

     本人是一個(gè)在美國科研單位作研究的中國學(xué)子。無意之間瀏覽網(wǎng)絡(luò)的時(shí)候知道了上海的語文教材刪除了“狼牙山五壯士”的課文。我的心情可以說是十分悲痛和復(fù)雜的。我僅就這個(gè)悲劇談?wù)勛约旱目捶ā?

    首先我要講一個(gè)我和“小臺獨(dú)”之間發(fā)生的真實(shí)故事。

    那是在去年的時(shí)候,實(shí)驗(yàn)室來了一個(gè)臺灣女孩子想在我們這里找一份工作,如果工作有成績她想讀我的導(dǎo)師的研究生。我的導(dǎo)師是個(gè)精明強(qiáng)干的美國白人教授。鑒于目前加洲的教育經(jīng)費(fèi)十分緊張,研究生的學(xué)費(fèi)都是從老板的研究經(jīng)費(fèi)里面支出。所以,老板收學(xué)生的原則,就是“不見兔子不撒鷹”。任何一個(gè)學(xué)生,都要在實(shí)驗(yàn)室工作一段時(shí)間,老板認(rèn)為具備科研素養(yǎng),才會(huì)同意招收。于是乎,這個(gè)小女孩就被分配給我做助手,暗地里面老板讓我考察她的科研能力。和我干了一段時(shí)間,我發(fā)現(xiàn)那小孩能力一般。屬于“托一把就上去,不管她就下來”的家伙,同時(shí),我知道了她是一個(gè)堅(jiān)定的“臺獨(dú)”。

    閑暇的時(shí)候,我們也聊天。畢竟,海峽兩岸,能在美國面對面交流,還是一個(gè)難得的機(jī)會(huì)。我和她都本著心平氣和的原則,各抒己見罷了。交流過程中,我發(fā)現(xiàn)這個(gè)臺灣孩子很幼稚――她總是一廂情愿的認(rèn)為,可以“和平獨(dú)立”。哎,無可救藥了。我只能從頭給她普及什么叫做“地緣***”。有一次,晚上做實(shí)驗(yàn),我問她,你會(huì)為臺獨(dú)流盡最后一滴血嗎?她說“沒那么嚴(yán)重吧”。于是,我就告訴她,我會(huì)為祖國統(tǒng)一盡最大努力。她說你會(huì)用生命為代價(jià)嗎?我說,實(shí)事求是的說,我并不認(rèn)為打仗輪的上我,不過,如果我知道我現(xiàn)在在國內(nèi)的同學(xué)在某一天被征召入伍成為了軍醫(yī),那么,我會(huì)拋棄美國的一切回國效力。她問我為什么要看自己的同學(xué),我對她說,如果我的同學(xué)――現(xiàn)在在北京大醫(yī)院工作,能夠獨(dú)當(dāng)一面的醫(yī)生們都被征召入伍了,那么,就說明仗打慘了,換言之中華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最后關(guān)頭,我也就不能呆在美國了。她很驚訝。我很平淡(內(nèi)心驕傲)的對她說,“我們從小,就是被這樣教育的”。于是,我給她講了黃繼光,董存瑞,邱少云,狼牙山五壯士。她的眼睛,瞪的好大。后來,我本著平等的原則,對她說,這些人都是共軍的英雄,我問你幾個(gè)人,看看你是否知道。我說了張自忠,高志航,佟靈閣,趙登禹等等很多國民革命軍的抗日英雄。令我遺憾的是這個(gè)小姑娘一個(gè)人也不知道。我很悲哀的看著她說,“如果說共軍的英雄你不知道,那還情有可原,但是國軍英雄,你為什么也不知道?為了民族獨(dú)立和尊嚴(yán),在關(guān)鍵時(shí)刻我們是需要拋頭顱撒熱血的,我不管你的***理念,但是,如果你或者你們這個(gè)臺獨(dú)群體想真的獨(dú)立,那么,拿出勇氣和生命來捍衛(wèi)自己的理念吧”。

    那孩子的反映令我吃驚,她說,這些人你知道,其他中國大陸人未必知道吧?我說,那么,明天白天你可以詢問這個(gè)實(shí)驗(yàn)室所有來自大陸的中國人,如果說有一個(gè)人不知道這些英雄,我免費(fèi)請你一個(gè)星期的中午飯。小女孩滿認(rèn)真的,第二天真的去詢問了,她詢問了八個(gè)中國人,就接受了八次英雄主義教育??粗氖砬?,我決定給她毀滅性的一擊,對她說“不要認(rèn)為戰(zhàn)爭和英雄僅僅是大陸男人的專利,這里還有不少大陸來的女生嗎,為什么不問問她們?”,結(jié)果就是她又接受了四次同樣的教育。最后的結(jié)果就是她沒有被錄用,我是不會(huì)在老板那里給她美言的――不是因?yàn)樗呐_獨(dú)理念,而是因?yàn)樗砩蠜]有讓我認(rèn)可的“堅(jiān)定”,我看不上那些不能犧牲自己捍衛(wèi)理念的人。在她臨走的時(shí)候,她很認(rèn)真的對我說“我現(xiàn)在知道了,臺灣獨(dú)立僅僅是一個(gè)永遠(yuǎn)不可能實(shí)現(xiàn)的夢,因?yàn)榇箨懹幸慌銈冞@樣的人,科研做的漂亮,同時(shí)很勇敢”。

    為什么說這個(gè)真實(shí)的故事,我就是想說――中國不能沒有英雄主義。我為什么敢于讓她隨便詢問實(shí)驗(yàn)室的中國人?因?yàn)槲易孕牛蚁嘈琶總€(gè)中國人,未必有“作英雄”的勇氣,但是,我知道每個(gè)中國人心里面都有英雄,都有血性。可惜,我已經(jīng)是個(gè)三十出頭的人,我的實(shí)驗(yàn)室的中國同事,也大多是我這個(gè)年紀(jì)或者更大一點(diǎn)。十年以后,當(dāng)讀著“武俠小說”課本長大的孩子們來到我們實(shí)驗(yàn)室求學(xué),我還能有這個(gè)自信嗎?我還敢讓一個(gè)臺獨(dú)分子去向這些不知道五壯士為何物的中國下一代詢問中國的英雄嗎?我恐怕不敢了。

    這真的讓我悲哀。

    中國,怎么可以沒有英雄?我們是一個(gè)英雄輩出的偉大民族。中國的教育,特別是基礎(chǔ)教育,怎么可以拋棄英雄主義?難道說,這個(gè)世界真的就沒有戰(zhàn)爭,我們的民族真的就沒有危機(jī)了嗎?不是的,恰恰相反,中華民族在我所能預(yù)見的未來,還是我們的國歌所唱的“最危險(xiǎn)的時(shí)候”。人在海外,才更加清楚的認(rèn)識到了“危機(jī)”:四周列強(qiáng)林立,祖國還沒有統(tǒng)一,我們有什么理由刀槍入庫馬放南山?我們有什么理由幼稚的認(rèn)為,人家不會(huì)打我們?難道真的象那個(gè)幼稚的小臺獨(dú)一樣,把所謂“獨(dú)立”的夢想寄托在對岸“不動(dòng)武”嗎??

    地球就是這么大,資源就是這么多,空間也就是這么狹小。對于資源,生存空間的競爭也就是對自己民族生存權(quán)力的殊死搏斗。難道,我們能夠拋棄英雄,閹割掉民族精神中最珍貴的“英雄主義”然后把我們的生存權(quán)力寄托在敵人的“仁慈”上面嗎?

    寫到這里我有些血脈賁張,歲數(shù)大了,不想罵街了。還是心平氣和的談?wù)勎覍ι虾P薷慕炭茣目捶ò扫D―主要是駁斥那個(gè)徐主編的一些觀點(diǎn),還有一些支持刪節(jié)教科書的人的理由。
    1. 所謂“沒有共鳴”說。這個(gè)觀點(diǎn),及其可笑。師生沒有共鳴?責(zé)任在老師不在學(xué)生。如果說,老師就對于“英雄”沒有共鳴,你讓孩子們?nèi)绾稳〉霉缠Q呢?孩子都是無瑕的白紙,你要讓他們變成什么色彩那就是什么色彩。如果說教師本身就是不務(wù)正業(yè),沒有愛國之心,報(bào)國之志,那么,你能指望你的學(xué)生當(dāng)中出現(xiàn)矢志報(bào)國的弟子嗎?連堂堂教科書主編,都能夠自我閹割掉民族氣節(jié),那么基層的老師還能有什么“血性”呢?如果現(xiàn)在這些讀武俠小說課本的孩子們有朝一日成為了教師,那么他們教育出來的學(xué)生,能是個(gè)什么樣子?我不敢想像了。
    2. 什么叫做“語文”。中國文章,應(yīng)該講究“義理”“考據(jù)”“辭章”的――我的語文老師就是這樣教育我的。三個(gè)關(guān)鍵因素,“義理”排在第一位。文字,永遠(yuǎn)僅僅是表現(xiàn)形式,形式必須為內(nèi)容服務(wù)。文字,也是人類思想和文明的載體,喪失了內(nèi)容的載體,就沒有存在意義了。抱歉,我是一個(gè)“文以載道”的支持者。我認(rèn)為,文章,必須要有精神內(nèi)涵。否則,就不成為文章。至于說一段文字,一篇文章的內(nèi)涵是否被讀者接受,那就看這個(gè)文章的表現(xiàn)形式是否能夠深入人心了。換言之,文字工作者的任務(wù),就是要讓讀者接受你的“觀點(diǎn)”。教科書,更是這樣。美好的文字,容易被人接受,但是,如果僅僅是表現(xiàn)形式的美,喪失了文章的“精氣神”,那么,這樣的文章,和太監(jiān)們對于主子的阿諛奉承,就沒有區(qū)別了。
    3. 什么是英雄?徐主編用幾個(gè)生活中的個(gè)體,來替代五壯士,這是我不能認(rèn)可的。無論是劉翔,桑蘭,還是楊立偉,都不可能具備五壯士的英雄氣概。什么叫做“英雄”什么叫做“勇敢”?我個(gè)人的理解只有“激昂大義,蹈死不顧”的人,才算是英雄。五壯士正是這樣的人。在他們上山的時(shí)候,作為熟悉地形的戰(zhàn)士,他們就知道自己走上了“絕路”,他們面臨的只有“被俘”或者“死亡”。他們有沒有活路?他們有。但是,為了掩護(hù)上級機(jī)關(guān),主力部隊(duì),還有根據(jù)地轉(zhuǎn)移的老百姓,他們選擇了犧牲自己。這是真正的英雄。這是歷史證明的英雄。無論劉翔,桑蘭,還是楊立偉,誰面臨這樣的“生死抉擇”了嗎?誰也沒有。如果說有,那么敢于和美國佬撞飛機(jī)的王偉,倒是一個(gè)具有英雄主義的軍人。我本人并不否認(rèn),劉翔是一個(gè)優(yōu)秀的運(yùn)動(dòng)員,他在全世界面前,證實(shí)了我們這個(gè)“人種”同樣具備不亞于其他人種的優(yōu)秀的體育素質(zhì);楊立偉,絕對是一個(gè)優(yōu)秀的軍人,我不懷疑他面對敵人的時(shí)候同樣能夠爆發(fā)大無畏的崇高品格,之不過航天飛機(jī)不是狼牙山的“死地”,默默無聞的工程技術(shù)人員是不會(huì)把優(yōu)秀的戰(zhàn)士送上絕路的;至于桑蘭,怎么說呢?我只能說是意外事故的悲劇犧牲品?!吧須堉緢?jiān)”值得稱道,但是,不好意思,我見過和桑蘭同樣身體狀況但是比她更“?!钡臍埣才渊D―我生活中的人,所以,桑蘭不能打動(dòng)我。這些被徐主編提出的個(gè)體,每個(gè)人都有很優(yōu)秀的地方,但是恕我直言,這些人不算是英雄。這些人不能替代五壯士。從這個(gè)意義上說,五壯士是不能被替代的,更不能被刪除的。
    4. 語文教學(xué)的美學(xué)含義和***含義。中國教育,一向是講究“教書育人”的。育人,是目的;教書,是手段。從古代開始,中國人就講究“教化”。所謂“教”就是教育;所謂“化”就是通過教育改變被教育的對象。教而不化,就喪失了教育的目的。怎么化?用什么來化?這是教育工作者應(yīng)該慎重考慮的問題。難道說,用“和孩子們生活脫節(jié)”這樣的托詞就可以恣意閹割我們民族的最可寶貴的英雄主義精神嗎?恰恰相反,不但不能閹割,而是要想辦法把英雄精神傳成下去。因?yàn)榻逃∏∈且脙?yōu)秀的東西來“化”人的。英雄主義就是最優(yōu)秀的東西之一。就算是語文講究“美”,那么,五壯士的英雄主義精神難道不“美”嗎?紅妝少女,玉笏牙板的“楊柳岸曉風(fēng)殘?jiān)隆笔敲?;難道關(guān)西大漢,銅缽鐵板的“大江東去”就不是美嗎?不要忘了,沒有關(guān)西大漢舍死戍邊,紅妝少女恐怕只能是被侵略者蹂躪的犧牲品了。美,需要付出代價(jià),有時(shí)候甚至是鮮血和生命的代價(jià)。和平很美吧?沒有人用生命保衛(wèi)和平,我們就只能是亡國奴。如果說有人認(rèn)為敵人刺刀下的“和平”更美,那么,我就無話可說了。
    5. 亂談一些:飛奪瀘定橋保留了,五壯士刪除了,我不知道這是什么原因。如果說這兩篇課文必須刪除一篇,那么,我看應(yīng)該刪除前者。也許,因?yàn)槿嗽趪饨邮芰恕岸竞Α卑桑覀€(gè)人感覺瀘定橋打得再英勇,那也是“內(nèi)戰(zhàn)”。五壯士則不然,那是面對日本侵略者得“民族戰(zhàn)爭”,任何時(shí)候,只要中華民族還存在,“民族英雄”永遠(yuǎn)是至高無上的。甭跟我說“放在***課本更合適”――這是自欺欺人的謊言。大家都上過學(xué),對于語文課和***課哪個(gè)學(xué)習(xí)熱情高,是不言而喻的。語文課不學(xué)的內(nèi)容,你指望***課能讓學(xué)生記???那只能是緣木求魚。編教科書的老師們,教學(xué)一線的老師們,你們的任務(wù),不是閹割英雄主義,而是想辦法讓學(xué)生接受英雄主義。如果說,你們認(rèn)為“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的行文不夠“美”,那么,你們的任務(wù)是讓文章變的“美起來”,從新寫一篇都可以,為什么要?jiǎng)h除呢?一篇孕育著無比美好內(nèi)涵――英雄主義的文字,如果從形式上,也就是文章表達(dá)方式上變的“不符合時(shí)代”欣賞習(xí)慣了,那么,教師們應(yīng)該考慮的是“改變形式”“發(fā)揚(yáng)精神”。用這個(gè)時(shí)代能夠接受的表達(dá)方式,來繼續(xù)發(fā)揚(yáng)光大我們民族最可貴的英雄主義精神。

    零七八碎的寫這么多,到此打住。作為一個(gè)在異國他鄉(xiāng)生活多年的中國人,我想我知道祖國多年來對我的教育給予我最寶貴的東西是什么――那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特別是我們民族的英雄主義精神。我,恐怕做不了英雄,沒有那個(gè)素質(zhì),但是,我可以保證我自己不做狗熊,更不做漢奸。我幸運(yùn)的在童年接受了那些“老掉牙”的故事的教育,知道我們民族有那么多的英雄。今后的孩子們,還有我這樣幸運(yùn)嗎?


 
 
*****************************************


                  
 

回復(fù)關(guān)系: 
真是好文章---和臺獨(dú)面對面,兼談五壯士被刪(臥龍鳳: 2005-03-27 18:06:59)8907 Bytes(4/591/18)

可惜多數(shù)所謂的教授學(xué)者不明白(我是小家伙: 2005-03-28 09:32:08)0 Bytes(0/1/0)

硬是不解,怎么“愛國”強(qiáng)人們總是紛紛往美國跑捏?(黃色的面孔有紅色的污泥: 2005-03-27 22:44:40)0 Bytes(0/4/0)

俄羅斯人很崇尚英雄,他們年輕人結(jié)婚時(shí)都到紀(jì)念碑去獻(xiàn)花。這是中央電正大綜藝報(bào)到的。(坐標(biāo)變換: 2005-03-27 22:34:06)0 Bytes(0/4/0)

雖然最后的比較不能讓我接受,但是通篇還是好文章(黃家大嶺: 2005-03-27 21:28:16)0 Bytes(0/53/0)

此文值得一讀再讀,建議版主加星推薦。讀到動(dòng)情處,我眼中涌上淚水......(耿耿報(bào)三春: 2005-03-27 21:20:58)1363 Bytes(0/68/0)

建議斑竹加星,并且推薦到首頁,因?yàn)閲?、原則、尊嚴(yán)在經(jīng)濟(jì)利益面前被有些人忘記了!(臨風(fēng)前: 2005-03-27 21:19:52)0 Bytes(0/56/0)

唯獨(dú)不能統(tǒng)一你在第五點(diǎn)里關(guān)于《飛奪瀘定橋》和《狼牙山五壯士》面臨二者擇一時(shí)的選擇。(我要上: 2005-03-27 20:52:03)0 Bytes(0/78/1)

你同不同意有意義嗎?(鐵錘起處: 2005-03-27 21:40:16)0 Bytes(0/54/0)

赤子之心,投票支持。(眾的之矢: 2005-03-27 20:48:40)0 Bytes(0/64/0)

很簡單的道理,為什么那些所謂的主編就不明白呢?(輾轉(zhuǎn)反側(cè): 2005-03-27 20:45:32)0 Bytes(0/66/0)

完全同意你的說法,我有愛國主義的情感,但是我的兒子就沒有了!?。?熱血丹心tmxk: 2005-03-27 20:38:35)56 Bytes(0/75/0)

好文。(布克1: 2005-03-27 20:10:25)0 Bytes(0/67/0)

同意,已收藏(筆名天天向上: 2005-03-27 20:01:16)0 Bytes(0/66/0)

好樣的!再說一聲:好樣的!(在日光與夜色中間進(jìn)擊: 2005-03-27 19:13:32)0 Bytes(0/67/0)

頂。另外俺也知道了,那些指責(zé)中共沒有“善待”國軍抗日英雄的話,是別有用心!(hehq001: 2005-03-27 19:03:24)0 Bytes(0/66/0)

說得何等地好??!建議斑竹加星,放到首頁!(臨風(fēng)前: 2005-03-27 18:33:27)0 Bytes(0/65/0)

徐的“共鳴說”讓人難以接受,抗日英雄精神真的在上海青少年中沒有共鳴?我不(臥龍鳳: 2005-03-27 18:24:44)0 Bytes(0/76/0)

說我想說的,向有骨氣的國人敬禮!(洇徭: 2005-03-27 18:17:57)0 Bytes(0/71/0)

「 支持烏有之鄉(xiāng)!」

烏有之鄉(xiāng) WYZXWK.COM

您的打賞將用于網(wǎng)站日常運(yùn)行與維護(hù)。
幫助我們辦好網(wǎng)站,宣傳紅色文化!

注:配圖來自網(wǎng)絡(luò)無版權(quán)標(biāo)志圖像,侵刪!
聲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gè)人觀點(diǎn),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烏有之鄉(xiāng) 責(zé)任編輯:劉震

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訂閱烏有之鄉(xiāng)網(wǎng)刊微信公眾號

收藏

心情表態(tài)

今日頭條

點(diǎn)擊排行

  • 兩日熱點(diǎn)
  • 一周熱點(diǎn)
  • 一月熱點(diǎn)
  • 心情
  1. 胡錫進(jìn)硬懟平原公子,這釋放了什么信號?
  2. 李克勤|“深切緬懷毛主席,您永遠(yuǎn)的學(xué)生王光美”:劉少奇的妻子晚年的說法做法意味深長
  3. 郭松民 | 也說“滬爺撐起一片天”
  4. 改開以來民間“順口溜”拾穗(一)
  5. 美國加州大火燒出了房地產(chǎn)金融騙局
  6. 選擇題:到底誰讓老百姓吃飽了飯
  7. 臥龍大橋擴(kuò)寬:南陽人民的恥辱!
  8. 奴顏婢膝的學(xué)生與急眼了的老師
  9. 研究和評價(jià)“文革”,是否應(yīng)該跳出個(gè)人恩怨、得失的小圈子?
  10. 否定前三十年,就是在否定偉大領(lǐng)袖毛主席!
  1. “深水區(qū)”背后的階級較量,撕裂利益集團(tuán)!
  2. 大蕭條的時(shí)代特征:歷史在重演
  3.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xù)集?
  4. 瘋狂從老百姓口袋里掏錢,發(fā)現(xiàn)的時(shí)候已經(jīng)怨聲載道了!
  5. 張勤德|廣大民眾在“總危機(jī)爆發(fā)期”的新覺醒 ——試答多位好友尖銳和有價(jià)值的提問
  6. 到底誰“封建”?
  7. 兩個(gè)草包經(jīng)濟(jì)學(xué)家:向松祚、許小年
  8. “當(dāng)年明月”的?。浩鋵?shí)是中國人的通病
  9. 該來的還是來了,潤美殖人被遣返,資產(chǎn)被沒收,美吹群秒變美帝批判大會(huì)
  10. 掩耳盜鈴及其他
  1. 遼寧王忠新:必須直面“先富論”的“十大痛點(diǎn)”
  2. 劉教授的問題在哪
  3. 季羨林到底是什么樣的人
  4. 十一屆三中全會(huì)公報(bào)認(rèn)為“顛倒歷史”的“右傾翻案風(fēng)”,是否存在?
  5. 歷數(shù)阿薩德罪狀,觸目驚心!
  6. 到底誰不實(shí)事求是?——讀《關(guān)于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與《毛澤東年譜》有感
  7. 陳中華:如果全面私有化,就沒革命的必要
  8.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zhàn)士,敢于戰(zhàn)斗,善于戰(zhàn)斗——紀(jì)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9. 我們還等什么?
  10. 他不是群眾
  1. 車間主任焦裕祿
  2. 地圖未開疆,后院先失火
  3. 張勤德|廣大民眾在“總危機(jī)爆發(fā)期”的新覺醒 ——試答多位好友尖銳和有價(jià)值的提問
  4. “當(dāng)年明月”的?。浩鋵?shí)是中國人的通病
  5. 何滌宙:一位長征功臣的歷史湮沒之謎
  6.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xù)集?
亚洲Av一级在线播放,欧美三级黄色片不卡在线播放,日韩乱码人妻无码中文,国产精品一级二级三级
亚洲精选在线视频 | 亚洲精品NV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 亚洲一区在线日韩在线尤物 | 色婷婷精品青草 | 思思久久96re | 午夜国产免费观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