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說明什么是開放的正確路線
——《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續二五零
王奇臻
2010-11-18
引言
本文是2007年9月12日,十七大召開前在烏有之鄉發表的文章《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和后來的一系列文章(最近一篇是《官僚精英政治與是領袖專政還是群眾專政?》)的續篇,文章大多在烏有之鄉網站www.wyzxsx.com的《作者文集》中wqzwangqizhen名下。文章仍然以對話的形式寫出,“網友”不代表具體個人,特此說明。
修正主義路線禍國殃民,會導致亡黨亡國滅種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了,但是即使道理非常明白,修正主義者就是死不回頭。原因之一就是誤以為這個路線促進了生產力的發展,被高樓大廈和“雞的屁”已經是世界第二等蒙住了。本文想通過鐵路和公路兩個行業發展情況的實例對比來說明什么是開放的正確路線。歷史是最好的老師,總結了歷史的經驗教訓就可以知道今后路該怎么走了。文章不一定完全正確,也一定不全面,歡迎各位批評、指正、補充,特別歡迎善意的轉帖。文章如能得到你的支持將不勝榮幸。
關鍵字
|路線|亡黨亡國滅種|改革|開放|高鐵|汽車|
標題
一、不糾正錯誤路線就會亡黨亡國滅種
二、正確的開放路線應該是什么?
三、汽車行業是錯誤開放路線的證明
四、為什么高鐵的開放會成功?
五、發展高科技的正確路線
正文
一、不糾正錯誤路線就會亡黨亡國滅種
網友 先問幾個問題。第一個是有文章叫《蕭瀚被邀軍校演講,大販私貨--沉船派正向軍內滲透》(藍無憂,網絡,2010-11-16烏有之鄉轉載),你有何評論?
作者 第一,他用詭辯法來反對共產黨的領導。例如文章說:
“蕭瀚演講和風細雨,不疾不徐,國民利益和國家利益相輔相成,而黨權利益橫亙其間,利用并侵害兩者,增加黨權的愛國者實為愛國賊。”
我的評論:反對憲法姑且不談,稍微有點歷史知識的人都知道,中國之所以能夠擺脫1840年來百年喪權辱國的歷史,基本統一了中國,日益強大起來,完全是靠共產黨的領導;如果今天推翻共產黨的領導,那么老百姓一盤散沙,中國必定會再度成為殖民地,甚至亡國滅種。他利用共產黨改革開放犯路線錯誤,引起人民不滿來貶低共產黨,實際上鼓吹推翻共產黨的領導,所以他最起碼是糊涂蛋,或者居心叵測,也可能就是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這種人被邀請到軍隊院校作報告,說明沉船派、反黨派、顛覆派、西化派非常囂張,正在動搖國家的堅強柱石。應該追究是什么人邀請他來講的,有什么幕后背景,軍隊應該嚴肅調查處理這件事,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第二,軍校學生素質還不錯,有人竟然能夠識別其教授外衣下的險惡用心。例如文章里有這樣的對話:
“蕭瀚老師,您說的不對!我不同意您說的個人權利高于國家利益,當釘子戶。如果國家打小日本,把我家夷為平地我都愿意!”“那位同學激動的說:‘看看我們的軍裝,看看我們今天的生活,這些都是共產黨領導人民取得的成果和進步!’”“蕭瀚先生正色道:‘你說的社會進步是事實,我承認。但這些都不是共產黨給的!而是勞動群眾創造的,是包括你父母在內的國民創造的!’”
我的評論:學生很好,有軍人應有的愛國主義精神,這樣的學生根子正,應該大力培養。但是蕭瀚卻赤裸裸地否定共產黨中流砥柱的作用。
第三,沉船派、反黨派、顛覆派、西化派必定要搞土地私有化,因為這是決定社會是公有制,還是私有制的關鍵點。文章里有這樣的對話:
“學員:你反對土地公有,那么你主張什么?蕭瀚:私有化。”
我的評論:馬克思恩格斯在《共產黨宣言》里談到無產階級勝利后應該采取什么措施時列出的第一條就是:“1.剝奪地產,把地租用于國家支出。”由此可見土地公有制是多么的重要。共產黨如果搞土地私有制,那么就徹底背叛了馬克思主義和無產階級,現在這種危險性嚴重存在。請網友們注意:一旦土地名正言順私有化了,可以土地兼并了,那么就不再有和平糾正錯誤路線的可能性了!
網友 第二個問題是關于洛陽唱紅歌遭鎮壓的問題。地方政府采取了許多鎮壓唱紅歌群眾的措施,可是群眾卻越來越勇。有文章指出:
“這些場面是反動派萬萬沒有想到的情況:劉三英被軟禁、趙順利‘失蹤’、 王仙峰、郭東民、時團正、司馬草、藏某某等五人被拘留之后,洛陽周王城廣場仍然人頭涌動,紅歌隊心中的太陽——毛澤東仍然遮蓋不住,紅歌隊仍然驅趕不散!我認為,洛陽周王城廣場紅歌隊‘唱紅’較之于重慶‘唱紅’具有更大的意義,它發自民心。我希望左派和當權派都要認識到這一點。左派不應當被現在一些當權者的氣勢洶洶所嚇倒,我們應當從洛陽周王城廣場真正領會毛澤東講的‘真正的銅墻鐵壁是什么?是群眾,是千百萬真心實意地擁護革命的群眾。’當權派也應當從長期摧垮不倒的洛陽周王城廣場紅歌隊看到民心所在,懂得民意不可違,知道洛陽那樣與人民對抗的結果是什么,昏官不懂得,政治家應該懂得。對于洛陽周王城廣場紅歌隊,我不能說鼓動支持的話,事實上是他們在鼓動支持我們。救世主是誰?不是黨的領導人物,不是在網上寫博客的左派人士,是千百萬覺悟起來了的民眾。無論是黨中央,還是網絡左派,都要清醒地認識到這點。無論是黨中央,還是網絡左派,都要清醒地認識到,革命是民眾的革命,只有依靠人民才能進行革命。現在的要務是毛澤東講的:讓人民組織起來。”(《從洛陽周王城廣場紅歌隊與重慶“唱紅”所看到的》,劉金華,烏有之鄉,2010-11-16)你認可作者的觀點嗎?
作者 非常同意,作者講得太好了,值得共產黨上層深思。我認為應該立即糾正錯誤路線,否定地方政府的錯誤行為,站在廣大人民一邊,如果優柔寡斷,姑息養奸一定會失去民心,后患無窮。
網友 第三個問題是關于文章《周永康:重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唱讀講傳”要在全國政法戰線開展》(文章發于:重慶日報,2010-11-17烏有之鄉轉載),你怎么看?
作者 我認為這是好現象,不管周永康說的是真話,還是客套話,或者甚至是假話。根據文章的介紹,有這樣一段:
“周永康說:‘這臺演出太令人感動了。人的思想意識決定人的行為。我們的前輩為了建立新中國,拋頭顱,灑熱血,義無反顧,視死如歸,他們就是為了理想信念而奮斗。現在我們建設國家,保衛政權,鞏固政權,同樣要有這樣的精神。我們加快經濟發展,鞏固黨的領導、人民民主專政,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都要開展廣泛的思想政治教育。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怎樣建設好我們的干部隊伍,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重慶的‘唱讀講傳’活動做了很好的解答,各個領域的干部群眾、老人孩子一起,共同接受革命傳統、理想信念、遵紀守法的教育,是新形勢下加強干部思想教育、做好群眾工作的有效載體,全國政法戰線也要開展這項活動。’”
作為共產黨決策層主管政法的他,如果說的是真話,那么我們將會看到不久全國政法戰線開展這項活動,這當然是我一直期待的好現象。如果說的是客套話,那么今后政法戰線就不會有什么變化,人們可以看出共產黨上層言而無信,說一套做一套,不會再把他們的話當真,這當然也是好事。萬一他說的是假話,那么中國基層官民對立的局勢會更加惡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而壞到了極點必然要向好的方向轉變,所以也可以認為是好事。
網友 有網友跟帖說:
“24 樓【abcdefg1600】 于 2010-11-17 12:27:50 評論說
作為中央主管政法的常委,我不知道他對趙東民以及洛陽紅歌隊的事情咋看的,他是絕對有份量的人。”你怎么評價?
作者 中國如果能夠避免亡黨亡國滅種的厄運,關心國家大事的網友的功不可沒。這位網友提出的問題一針見血,值得周永康深思。現在政法戰線問題很大,這是私有化錯誤路線造成的,不能全怪歷屆政法委書記。但是這兩件事,作為黨中央主管政法的常委,不管比你大的人是什么態度,你必須堅持原則,支持老百姓的正義行動。拿出勇氣來吧,站在人民一邊吧,堅決支持趙東民和洛陽紅歌隊的革命行動吧,這兩個事件是你能不能得到人民信任的關鍵所在!每一個人都在寫自己的歷史,而趙東民和洛陽紅歌隊一定會寫在中國歷史中,我希望周永康同志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我如果處在他的地位,會堅定不移地做好這兩件事,反正官也做到頭了,在人民的心里留下好口碑是現在最值得做的,于黨于國于人民于自己都好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我在密切注視這兩件事的進展。
網友 第四個問題駭人聽聞的。有報道說:
“11月2日,陜西省安康市漢濱區委、區政府召開公開處理大會,17名阻撓重點工程建設的人員被掛牌公處。其中,因為索要被毀農田賠償款未果進而聚眾堵路的該區關家鄉磨河村9名村民以‘涉嫌妨害公務罪被立案偵察,并依法刑事拘留’。”(《 陜西安康掛牌公處17名村民 小學生被組織觀看》,http://www.huanqiu.com,2010-11-16 06:29 中國經濟周刊)你有什么看法?
作者 果真是駭人聽聞的新聞。據文章說:“1988年6月1日實施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于堅決制止將已決犯、未決犯游街示眾的通知》明確要求:各地公安機關、檢察機關和審判機關務必嚴格執行刑事訴訟法和有關規定,不但對死刑罪犯不準游街示眾,對其他已決犯、未決犯以及一切違法的人也一律不準游街示眾。如再出現這類現象,必須堅決糾正并追究有關領導人員的責任。”現在應該對地方政府的違法行為立即采取嚴厲的措施,挽回黨的聲譽。當然有問題,該解決的要解決,但是絕對不能侮辱人民,鎮壓人民。
現在縣一級的基層官員問題非常大,我在甕安上萬名群眾圍攻多個政府部門的六二八事件發生后的2008年7月8日專門寫了一篇關于如何解決縣級官員問題的文章《基礎不牢 地動山搖!》,可惜沒有起什么作用。必須立即向縣一級派出欽差大臣,查處魚肉百姓的貪官污吏,不法奸商。
網友 第五個問題是關于記者芮成鋼的。芮成鋼搶著向奧巴馬提問,引起了熱議。你怎么看這個問題?
作者 第一,奧巴馬不讓外國人提問是做賊心虛的表現,撕下了他能言善辯的假面具。這樣的記者招待會徒有虛名,完全是最差勁的不許提問的新聞發布會而已。據報道:
“芮成鋼在其隨后的微博里說道,這次首爾G20花絮很多。‘奧巴馬發布會全球直播,本來完全沒有美國以外的記者提問機會,全是奧巴馬點名白宮隨行記者團成員提問。這是奧的慣例。’”(《奧巴馬與中國記者發生爭執 美國網友不滿總統政治風度》,http://www.huanqiu.com, 2010-11-13 16:44 環球網)
第二,奧巴馬臨時決定增加一個提問機會,希望給韓國,但是韓國沒有人提問,冷場了,這時芮成鋼舉手打破冷場局面沒有什么不妥,奧巴馬應該夸獎他才對。請看芮成鋼的敘述:
“‘最后,他臨時決定增加個問題,卻又強調希望韓國媒體來問,結果等了一會兒全場竟然沒有一個韓國記者舉手,這對奧來說是極少見的,頗有些尷尬。’奧巴馬又等了一會還是沒有一家韓國媒體舉手,于是我們開始對話。美國的一些媒體也轉述了上述一幕,美國《國家評論》雜志網絡版也對此進行了報道。”(《奧巴馬與中國記者發生爭執 美國網友不滿總統政治風度》,http://www.huanqiu.com, 2010-11-13 16:44 環球網)
第三,芮成鋼提問的問題不錯,是大家期待奧巴馬回答的問題。請看報道:
“正如剛才提到的(量化寬鬆政策),您代表的美國官方機構的有些做法被人們認為是在犧牲其它國家的利益來為美國自身利益服務。您如何面對這些解讀?”(《代表亞洲 的芮成鋼 經歷不一般》,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0-11-15 00:21:16)當然美帝的哈巴狗對這件事情和提的這個問題是極其反感的,因為這個問題將了他們主人奧巴馬一軍。
第四,大多數網友明辨是非,支持芮成鋼。請看報道:
“15日晚,央視財經頻道向本報記者發來郵件,首次對此事作出正式回應。在郵件中,央視表示,芮成鋼與堅持將提問機會留給韓國媒體的奧巴馬進行短暫‘過招’,并贏得了向奧巴馬提問的機會,這一行為稱得上是‘大膽’。對于網上存在的爭議,央視財經頻道表示,芮成鋼在G20記者會上的‘大膽’表現,得到絕大部分網友的力挺。截至15日16時,網站調查顯示,96%的網友(595488人)支持芮成鋼,微博投票結果顯示,81%的網民支持芮成鋼,認為他的表現很棒。網友普遍肯定芮成鋼拼搶新聞的職業精神,機敏地代表了來自亞洲的聲音,值得喝彩。”(《央視回應搶問奧巴馬事件 逾8成網友力挺芮成鋼》,http://www.huanqiu.com,2010-11-16 03:36 山東商報)
第五,多數美國網友對奧巴馬的表現不滿。報道說:
不過與芮成鋼挺身而出幫助奧巴馬圓場的表現相比,多數美國網友對于奧巴馬的臨場表現表示感到‘尷尬’和‘丟臉’。”“名為‘PubliusNV’的網友則說:‘我覺得拜登(美國副總統)應該好好給奧巴馬上一課,教教奧巴馬如何在沒有演講臺詞提示器的情況下向公眾做演講(編者注:奧巴馬喜歡使用講演臺詞提示器已經成為白宮的一個笑話)。’”(《奧巴馬與中國記者發生爭執 美國網友不滿總統政治風度》,http://www.huanqiu.com, 2010-11-13 16:44 環球網)
所以從全過程看,芮成鋼沒有錯誤,反對芮成鋼者只不過證明自己是美帝的哈巴狗,如此而已。
網友 第六個問題是稀土老問題了,你對文章《我國前9個月對日本出口稀土增長167%》(記者,新華網,2010-11-16烏有之鄉轉載)如何看
作者 這證明我國相關部門一定有賣國賊,否則怎么會這樣幫助還占著我國釣魚島的潛在敵國呢?國家安全局該進行追查,不能允許任何人干這種資敵賣國并且斷子絕孫的事!
網友 現在言歸正傳。眾所周知,建國以來存在著兩種不同的政治路線。你認為不糾正錯誤路線就會亡黨亡國滅種,為此寫了不少文章。有沒有專門針對怎樣避免亡黨、亡國或者滅種的文章?
作者 有。關于防止亡國的例如有今年9月20日寫的《釣魚島和東海的例子證明亡國危機的根源是修正主義路線》一文;防止滅種的例如有今年9月22日寫的文章《轉基因等例子證明滅種危機的根源也是修正主義路線》;防止亡黨的文章比較早,也比較多,有的發表后又刪除了,不過內容應該沒有原則問題。例如有一篇文章是2008年1月21日發表在烏有之鄉的,現在把小標題列在下面,大家看看有沒有問題:
一、中國還有沒有“救”?
二、要救中國先救黨
三、要救黨先要找對理論路線,建立民主制度才能找對理論路線
四、要保證黨內民主先要解決組織問題
五、要成為偉大領袖一定要有意志、策略和智慧
六、結論
網友 會不會標題沒有問題,但是內容有問題?
作者 內容也應該沒有問題,感興趣者可以給我發電子郵件,我會寄去。
網友 關于怎樣認識現在的社會狀況,有一篇文章《從黃浦江到珠江——該如何認識我們今天的社會》,錕吾山人,烏有之鄉,2010-11-15),你覺得怎么樣?
作者 寫得很好,從個人的幸福感,國家是否強大,經濟發展方式三個方面進行了有條不紊的分析。作者很年輕,但是文章很有說服力。今天所有這些危機其實都是錯誤路線造成的。
二、正確的開放路線應該是什么?
網友 關于錯誤路線,改革方面的錯誤路線比較清楚,例如造成了上不起學,找不到工作,結不了婚,住不上房子,看不起病,養不起老,腐敗犯罪,環境污染,有毒食品,生命沒有安全感等問題。但是開放方面的正確路線是什么呢?
作者 在談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指出幾點常被忽略之處。一是開放與鎖國是對立的概念,兩者的好壞是有條件的。現在認為開放就絕對好,鎖國就絕對壞是完全錯誤的。印第安人不得不開放,結果幾乎被滅絕了,能夠說開放是好事嗎?現在的轉基因主糧,沒有人能夠證明幾代人后不會出現可怕后果,所以也不能盲目開放。二是開放和開拓是對立的概念,開放是進來,開拓是出去。那種只想到開放,想不到開拓的人是愚蠢的人。三是開放和開拓都是與外國打交道,所以不單是資金、技術,還有人員、文化、資源等方面的來往,要全面考慮。四是要保證來往的安全,必須要有強大的海軍。現在美帝老拿海上安全說事,好象中國是影響海上安全的海盜似的,這是美帝的陰謀。我國要變被動為主動,要比它喊得更響才對。我國要主動提出召開討論海上安全問題的國際會議。建議由中、美、俄、英、法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簽署保證各國海上交通安全的協議。按就近原則分好責任區域,不要麻煩美帝一國了,大家分攤責任,費用自理,共同為國際社會盡義務。我國可以負責馬六甲海峽等地區。這樣一下子就粉碎了霸權主義獨霸世界的陰謀。要先與俄羅斯、英國、法國通好氣,再與美帝談。愿意盡義務的別國,如日本、印度、巴西等愿意參加當然歡迎。這樣一來就大大壓縮美帝世界霸權的范圍,其實它現在也沒有獨霸世界的實力了。五是要建立海外軍事基地,或者叫補給點。沒有這個對我國是非常不利的。
正確的開放路線應該是:第一,只對好東西開放,不對壞東西開放。毛澤東思想是寶庫,可是缺德少才的修正主義者有眼無珠,不識寶貝。毛主席早在1956年就說過:“我們的方針是,一切民族、一切國家的長處都要學,政治、經濟、科學、技術、文學、藝術的一切真正好的東西都要學。但是,必須有分析有批判地學,不能盲目地學,不能一切照抄,機械搬用。他們的短處、缺點,當然不要學。”(《論十大關系》)現在我國腐朽的東西很多,就是因為沒有記住:“他們的短處、缺點,當然不要學”。第二,學是為了自己掌握,就像學徒是為了自己開店一樣。可是修正主義者卻不懂得這一點,按照現在的路線走下去只能是殖民地,中國永遠靠出賣勞動力和資源生活,永遠當學徒,滿不了師。第三,開放要有尊嚴,一定要堅持平等原則,要對等開放。例如現在外國可以收購我國的優質企業,可是我國現在外匯非常多,卻收購不了外國的優質企業,這就是喪權辱國的現象,是殖民地式的開放,是裸開放(不設防的開放,殖民地式的開放),當然是完全錯誤的路線。對違反平等原則的國家應該立即對其關閉我國的市場,絕不能開放成殖民地;已經開放了的行業,要回購回來。國家不能沒有尊嚴。第四,開放實際上是階級斗爭的新形式,不是什么傻瓜講的“雙贏”。道理很簡單,我國要技術,外國資本家要錢,但是資本家當然希望收的錢越多越好,自己給的技術越少越好。為了這個目的,肯定會不擇手段,例如用金錢美女行賄相關人員,在協議文本上設陷阱等。可是修正主義者否定馬列毛主義的階級斗爭、無產階級專政和繼續革命理論,所以必然打敗仗,永遠繳學費。第五,購買要和自己的再開發,再創新相結合,因為最尖端的技術一般是買不來的,因為資本家一般不會賣核心“絕技”(當然現在世界經濟危機是個特例,瀕臨死亡時,什么都會賣的)。開放時必須始終把自己的研究隊伍建設作為頭等大事。
網友 像國防高科技等,買不來,又十分必要,怎么辦?
作者 靠自力更生,奮發圖強,團結協作,科學實驗。凡是偉人一定是有志氣,不甘居人下的,凡是小人,一定是沒有志氣,甘居人下的。“中國人民有志氣,有能力,一定要在不遠的將來,趕上和超過世界先進水平。”說這樣的話就有偉人的氣勢。第六,進步永無止境,要靠自己不斷攀登,不要幻想靠開放來實現進步。毛主席早就指出:“人類的歷史,就是一個不斷地從必然王國向自由王國發展的歷史。這個歷史永遠不會完結。在有階級存在的社會內,階級斗爭不會完結。在無階級存在的社會內,新與舊、正確與錯誤之間的斗爭永遠不會完結。在生產斗爭和科學實驗范圍內,人類總是不斷發展的,自然界也總是不斷發展的,永遠不會停止在一個水平上。因此,人類總得不斷地總結經驗,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前進。停止的論點,悲觀的論點,無所作為和驕傲自滿的論點,都是錯誤的。其所以是錯誤,因為這些論點,不符合大約一百萬年以來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事實,也不符合迄今為止我們所知道的自然界(例如天體史,地球史,生物史,其他各種自然科學史所反映的自然界)的歷史事實。”(摘自1964年12月13日周恩來在第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人類的知識歸根結底都是從實踐中來的,所以不必害怕別人不賣,只要認真實踐和正確總結就可以進入自由王國。第七,開放和保護國內產業是相輔相成的,不能因為開放而搞垮國內產業。例如給外企優惠,千方百計搞垮公有制企業就是錯誤路線的表現。第八,關系到國民經濟安全的行業,例如農業、金融、戰略產業等絕對不能開放。第九,開放要有計劃,不能讓地方政府各自為政。例如在高度集中統一的社會主義國家,在長期實行計劃經濟的國家,開放之初,中國竟然曾經一下子由八個地方政府分別引進阿里斯頓電冰箱技術,這不是匪夷所思嗎?第十,進出口必須嚴格管制。現在中國買什么,什么貴;賣什么,什么賤,這是被大家詬病的現實情況,但是造成這種情況的根源卻少有人思考。其實這就是因為錯誤路線,國家放棄了對進出口的管制。社會主義國家是高度集中統一的國家,錯誤路線卻放棄管理,變成各自為政,進口爭相抬價;出口竟相殺價,這哪里是社會主義國家,簡直是沒有國家管理的一盤散沙。當然還可以列一些,不過沒有多大必要了。
三、汽車行業是錯誤開放路線的證明
網友 你能不能舉例說明什么是錯誤的開放路線?
作者 現在我就來舉例說明。經過時間的檢驗,現在汽車行業是錯誤路線的代表已經很清楚了。開放前我國有汽車企業集團,如一汽、上汽、二汽等,全是支撐社會主義的公有制的支柱產業。但是裸開放后的結果怎么樣呢?請看報道:
“中國汽車市場引領全球市場已成事實,但是,自得的同時我們更應該清醒地認識到,繁榮的汽車市場僅是一個表象,去掉華麗的外衣,是外資汽車品牌占據著核心的汽車技術,并大肆在中國攫取著比全球其他地方高得多的利潤,大眾2010年第一季度獲得的稅前利潤中,中國市場貢獻了近半;而本田汽車2009財年31.8億美元的凈利潤中,中國市場提供了28.6億美元多,占比達到近90%……”“2010年一季度,德國大眾汽車集團獲得稅前利潤7.03億歐元,其中2.86億歐元來自中國市場,是去年同期的3倍。而近3億歐元的利潤已經占到大眾集團全部稅前利潤的40%。”“世界汽車產量第一的豐田汽車,2008財年虧損44億美元,但據媒體報道,豐田在中國的兩家合資公司一汽豐田和廣汽豐田2008年的利潤在10億美元左右。”“中國汽車市場格局是國際資本以40%的資本,占據50%的份額,攫取70%的利潤。”“縱觀國內大大小小百余家整車生產企業的生存現狀,無一不是始終在汽車制造業產業鏈下端踱步徘徊,鮮有在自主品牌方面躋身國際一流隊伍的企業。”“包括在整車技術方面,自動變速箱就是空白,在汽車電子技術方面,我們跟國際先進水平的距離越拉越大,還有在汽車輕量化技術方面的空白等等,總之在汽車制造核心技術方面,我國跟國際上存在不小的差距。”
網友 社會主義的中國顯然成為全世界資本主義的支柱了,這顯然是錯誤開放路線的惡果,請用你上面的理論來評判一下。
作者 從第一點看,外國的汽車技術比我國先進,應該引進先進,這沒有問題。但是違反了第二點,變成了永遠當學徒;違反了第三點,因為我國現在有錢,但是不能收購外國一流汽車企業,不對等開放,所以成為殖民地式的開放;違反了第四點,因為修正主義者完全否定階級斗爭,學費永遠繳不完;違反了第五點,沒有把自己的研究隊伍建設作為頭等大事;違反了第六點,不是立足于自己,而是幻想靠開放來實現進步;違反第七點是顯然的;違反第九點不要說了;同樣顯然的是也違反第十點。
四、為什么高鐵的開放會成功?
網友 汽車行業是錯誤開放路線的典型代表,這一點已經很清楚了。請說明開放基本成功的事例。
作者 高鐵就是開放比較成功的事例,雖然以前我也曾經有過誤解,錯誤地批評過高鐵,因為當時了解的事實不全面,偏聽偏信,所以判斷會錯誤。現在請看報道:
“我們走的是引進先進技術、聯合設計生產、打造中國品牌,引進了國外200公里級的高速鐵路技術。在這個基礎上技術實質性的創新,提高了350公里。350公里並沒有完,因為我們再創新到京滬高速鐵路380公里。全世界輪軌高速鐵路運營速度最高的在中國”“中國應用了世界高速鐵路人類文明的成果,同時在這個程度上進行了大幅度的提升和創新,這一成果也是供世界使用,我們願意和世界國際鐵路共享這些成果。我們也希望國外的高速鐵路超過我們的運營速度。中國鐵路到目前為止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國際先進水平的高速鐵路技術體系。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和外國公司有知識產權方面的糾紛。”(《中國高鐵與外國公司目前不存在知識產權糾紛》,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0-07-28 16:26:34)
“張曙光說,中國高鐵運行時速從250公里到350公里再到今年的380公里,僅用了不到6年。而發達國家走完這段則用了近30年。他說,中國在高鐵技術上享有后發優勢,綜合了多個國家在高鐵技術上所擁有的技術專長,并發展出了中國獨具特色并擁有完全知識產權的高鐵技術。張曙光說,高鐵的節能效果非常明顯。比如現在350公里的列車,能耗大約是大巴的1/3、小轎車的1/6、飛機的1/4。通過優化氣動外形、減少運行阻力等技術措施,還能更節能。他說,未來中國高鐵將全部采用智能化動車,采用最先進的傳感技術,全面監控高速列車各個系統,提高列車的主動安全預防能力。”(《中國高鐵時速將超500公里 3月京滬線首試》,http://www.huanqiu.com,2010-11-10 08:34 中國經濟網)
網友 請再用你總結的正確開放路線的標準來分析一下這個成功經驗。
作者 除了第四點沒有資料證明,第八點無關外,高鐵的開放完全符合其他各點的條件。你可以逐條進行對照。
網友 在錯誤的開放路線下,為什么高鐵卻不犯錯誤?是鐵道部長或者上面的什么人水平高,還是別的什么原因?
作者 這一點我現在沒有看到資料,中央組織部應該研究。如果是因為鐵道部長或者上面的什么人水平高,那么就應該重用這樣的人,例如官升一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鐵道這個行業的性質也決定了錯誤路線不容易發生作用,因為鐵道部門的性質就是全國一體,無法分割,本性就適合社會主義大生產,是完全的計劃經濟,不像汽車等行業那樣各自為政。當然我這樣說并不意味著鐵道部的領導和技術人員沒有功勞,相反,我認為他們功勞很大,因為這是迄今為止我國居高臨下,讓外國人替我國打工的幾乎唯一的行業。航天、軍工等方面雖然因為外國的封鎖,錯誤開放路線不容易發生作用,逼得我國非自力更生不可,因此成績也很大,但是還沒有像高鐵那樣成為世界第一,出口外國,舉世矚目,連牛逼烘烘的奧巴馬也拿中國的高鐵為例激勵美國企業界。所以我國應該大力宣傳高鐵的成功經驗,號召各個行業像他們學習。
五、發展高科技的正確路線
網友 造成開放錯誤路線的原因之一,就是誤以為不開放就不能發展高科技。高科技發展的速度極其重要,請談談發展高科技的正確路線問題,也順便說說例如現在的汽車行業,怎么像高鐵學習?
作者 當然首先必須糾正錯誤路線,不糾正錯誤路線必然亡黨亡國滅種,更不必談某個行業的發展問題了。假設糾正了錯誤路線,中國的一切危機就都可以解決了。
發展高科技與開放沒有簡單的因果關系,因為開放得好有利,開放錯誤則有害,這在上面已經談過了。蘇聯在受到全世界資本主義封鎖的情況下,高科技發展得很快,我國毛澤東時代也同樣如此,這些都是不可否認的歷史事實。
下面研究發展高科技的正確路線。
第一,發展高科技一定要立足于自力更生為主,開放引進為輔的方針。關于開放的正確路線可以對照我提出的上面幾條。例如汽車行業,要按照第三條,凡是不對我國的自主知識產權的汽車開放市場的,則我國也同樣不對這些國家的汽車開放市場,已經開放的要收歸國有。還有第九條開放要有計劃,不能地方政府各自為政;第十條進出口必須嚴格管制等。
網友 這樣會不會影響引進先進技術?
作者 不要怕,特別是現在,世界經濟危機真是我國糾正錯誤路線的天賜良機。資本家的利益是相互沖突的,我國可以利用矛盾,各個擊破。技術必須要有市場才能得到利潤,有技術,沒有市場,技術就難以取得利潤和發展下去。外國為什么高鐵技術不能發展到更高水平?因為沒有市場和利潤。日本、德國那么小,沒有提高速度的動力和試驗空間。中國如果殖民地式開放,那么利用我國的市場,日本和德國的技術將會永遠領先于我國,我國的高鐵技術將像汽車行業一樣被扼殺,我國的巨大市場將成為帝國主義的殖民地,鐵路相關人員永無出頭之日。現在如果我國汽車行業像鐵路一樣,市場完全關閉,只買外國的技術,那么我國的汽車技術很快將像高鐵一樣成為世界第一。
網友 那樣不是違反已經簽定的協議了嗎?
作者 所以必須先糾正錯誤路線,總結經驗教訓,論證協議的利弊得失,弊大于利的堅決要求重新談判。像現在這樣,必然沿著殖民地的方向一直走下去,后果不堪設想。我在《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里強調,當一線違背無產階級根本利益時,一線和二線應該互換位置,像發達資本主義國家資產階級換馬一樣。那時一切已有的協議將被重新審查,取舍。
有人不懂辯證法,以為封閉絕對壞,開放絕對好,這是弱智的表現。實際上高鐵的開放成功就是先把我國市場完全封閉起來,然后再有計劃,有限度地開放對我有利,我所需要的東西。執行了這樣一個完全正確的方針。對于外國資本家來說,既然不能變中國鐵路為殖民地,進不去,那么賣技術得到利潤就是唯一出路。你不賣,別的資本家會賣,所以不賣白不賣。與其技術死在手里得不到利潤,不如賣多少錢算多少錢,何況我國給的錢是很多的。
第二,發揮社會主義的優越性,靠精神動力發展高科技,而不是靠物質刺激。要靠人人平等,工人、技術人員、干部、輔助人員,大家都是一家人。只有這樣才能調動絕大多數人的積極性。生產力發展的快慢取決于人的積極性,只有絕大多數人的積極性調動起來了,生產力發展才能最快。斯大林和毛澤東時代生產力為什么發展得快,在那么短的時間內成為世界強國?原因就是人人平等,所以絕大多數人都有積極性。后來搞資本主義了,大多數人越來越沒有積極性。現在已經是明明白白為資本家干活了,這樣怎么可能有積極性呢?
第三,發揮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全國一盤棋,大協作,有計劃,聯合攻關,靠主人公精神,靠大慶、大寨艱苦奮斗的精神,靠鞍鋼憲法發揮各部分人員的長處和積極性。科研團隊不散非常重要,運10當時即使沒有錢,如果團隊不散,那么就大不一樣了,路線錯誤的危害性太大了,真是罄竹難書啊。
第四,發揮社會主義的優越性,把各個行業管起來,分別進行指標考核。凡是限期內不能改變殖民地狀況的要追究領導者的責任。千萬不要迷信自由主義經濟學,那是資本主義欺騙外國,試圖開辟殖民地的歪門邪說,修正主義者因為弱智才受騙。美國為什么不對中國開放?因為它知道自由主義是騙人的鬼話。我們應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第五,發揮社會主義的優越性,集中必要人力、物力、財力,甚至必要時像勒緊褲腰帶搞兩彈一星核潛艇那樣搞尖端技術。要在每個落后的行業養一批人,給必要的經費,跟蹤世界最尖端技術。在有困難時團隊長期堅持不懈地集體攻關。現在錢多得用不掉,據說只能買美國的國債,真是酒囊飯袋,愚蠢至極。我國有多少地方需要人和錢,有計劃地趕超世界先進啊!當然必須有二線監督考察一線,不能大把大把的錢是花了,效率卻沒有。這些錢可都是全體人民的血汗啊。
第六,發揮社會主義的優越性,搞比學趕超幫。要比每個人、每個單位、每個行業、每個領導人對國家的貢獻。如果個人、單位、行業、領導人在比學趕超幫中德才兩方面都得到提高,那么社會就會少很多內耗,將非常有利于尖端科技的發展。
我對無產階級專政概念的新提法是:無產階級專政是無私奉獻者階級的專政。對某個人來說:你認為你的收入低,想高一點嗎?你應該證明你的貢獻比別人大。你認為你是無私奉獻者嗎?你應該吃苦在前,享樂在后,證明給群眾看。你想加入共產黨嗎?先讓群眾知道你是無私奉獻者。你想掌權嗎?請證明你不但是無私奉獻者,而且有領導能力。我很看重我的這個首創提法,實際上這個提法不過是毛主席的“斗私批修”思想的擴展和應用而已,因為與私有制觀念相決裂是社會主義的歷史性任務。對某個單位來說:你說本單位有必要存在,那么請證明你這個單位沒有白花人民的錢,單位里所有人的效率都是非常高的,不可缺少的。現在壟斷行業利用人民給自己的權力剝削全體人民,自己不干多少事情,高管卻享受高收入,高福利,這樣不僅不是無私奉獻,相反是社會的蛀蟲,這種情況是不能容忍的。黨的一線和二線都應該監督一切公有制企業、事業和公務員隊伍,促使其提高效率,減低行政成本,減少人民的負擔。隨著生產力水平的提高,教育普及率和教育水平會越來越高,研究高科技的人數也會越來越多。
網友 右派要把國有壟斷企業私有化對嗎?
作者 完全錯誤。國有壟斷企業的問題不應該通過私有化來解決,而是應該通過完善公有制的辦法來解決,即在每一個單位都有代表無產階級專政的二線,其任務就是保證國家長遠利益,督促該企業用最少的錢辦最多的事。各個單位都要比對人民貢獻的大小。對某個行業來說:你說你這個行業效率高,那么你與國內外同行業的效率比較比較看,如果確實高就去全國介紹經驗;如果不夠高,就向效率高的地方學習。通過比學趕超幫,全國各行各業的效率都會不斷提高,整個國家的效率就高了。對每個領導人來說:你要向人民證明自己是無私奉獻者,自己和家庭成員沒有腐敗等丑聞,自己工作能力強并且工作卓有成效等。
如果做到以上幾條,那么我國的高科技發展一定會日新月異,從而使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充分體現出來,于是資本主義就會相形見絀,全世界人民就會發現,資本主義確實應該退出歷史舞臺了。那時中國就對世界作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
今天的生產力已經具備在全世界實現共產主義的物質條件了。在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決戰的時代,無產階級為了解放全人類,必須對所有各方面都進行系統的研究和規劃,做到一絲不茍,精益求精,這樣共產主義才能早日到來。為了中國和全人類的利益,中國的每一個革命者現在的當務之急是為糾正錯誤路線而奮斗。在糾正錯誤路線后努力做好工作,使中國和人類早日脫離弱肉強食的私有制社會,進入人人幸福的無階級共產主義。中國應該承擔起拯救人類脫離私有制苦海的歷史使命!
世界正處于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決戰的偉大時期,中國糾正錯誤路線就會像當時的延安。生在這一偉大時期是我們的幸運。不要因為沒有趕上革命戰爭而懊惱,因為現在全世界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的生死搏斗的戰爭正在繼續,而且戰斗到了決定勝負的關鍵時期。在中國的兩條路線的斗爭,不僅事關中國的前途命運,而且必定會影響到世界革命。所以,全世界無產階級的優秀代表都來支持中國的無產階級革命吧!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一個人,如果只為個人生活好些雖然無可指責,但是當你決心為大多數人的利益而奮斗時,你就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于人民的人。”
退休教師 王奇臻
E-mail電子郵件:wqzwqz666666@sina.com
「 支持烏有之鄉!」
您的打賞將用于網站日常運行與維護。
幫助我們辦好網站,宣傳紅色文化!
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訂閱烏有之鄉網刊微信公眾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