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文章 > 爭鳴 > 網友時評

與一位臺灣進步青年的時空對話

長空1 · 2010-09-26 · 來源:烏有之鄉
收藏( 評論() 字體: / /

與一位臺灣進步青年的時空對話  

(淘寶網阿里旺旺聊天記錄)   

臺灣青年 (9:38:46):   

您好,請問是網站"烏有之鄉"的書店嘛?  

客服人員 (9:42:18):   

是啊  

臺灣青年 (9:42:31):   

不好意思,有點突然  

那個.....我是臺灣人  

客服人員 (9:42:44):   

需要什么幫你的?  

臺灣青年 (9:42:48):   

因為看到烏有之鄉的網站,想捐款  

可以透過您嘛?  

客服人員 (9:42:55):   

哦  

臺灣青年 (9:43:00):   

捐不多,不好意思= =  

我很窮  

客服人員 (9:43:08):   

客氣了!  

臺灣青年 (9:43:20):   

就跟你拍個東西,你不用寄給我了,我保證不是惡作劇  

客服人員 (9:43:20):   

我們與無產階級是一家啊!  

臺灣青年 (9:43:27):   

我會註明是捐款的  

客服人員 (9:43:36):   

況且您還是臺灣的啊  

臺灣青年 (9:43:42):   

你們是擁護毛主席的主力網站嘛?  

客服人員 (9:43:58):   

您說呢?  

臺灣青年 (9:43:58):   

還有您是不是共產黨員?  

我看有點像,可是我覺得那個"精平論"有點不對  

客服人員 (9:44:36):   

您會簡體字嗎?  

臺灣青年 (9:45:05):   

不會,對不起  

我捐50塊人民幣,因為我帳戶現在錢不多了,抱歉喔  

請問您是共產黨員嘛?  

現在的共產黨,裡面有沒有團體還維護毛主席的?  

客服人員 (9:46:41):   

我是形式上的非黨員,實質上的真黨員。呵呵  

臺灣青年 (9:46:59):   

那你們網站的頭,是共產黨員嘛?  

是不是護住現在的中國的核心力量  

客服人員 (9:47:24):   

我們負責人是  

臺灣青年 (9:47:26):   

毛主席的招牌真的是不能丟啊  

客服人員 (9:47:32):   

嗯  

你說的對  

臺灣青年 (9:47:44):   

你們的頭講話應該還有份量吧  

客服人員 (9:47:57):   

您為什么對毛主席那么有感情啊?  

臺灣青年 (9:48:00):   

我常常看求是理論網,可是上面有些文章怪怪的  

我爺爺是地下黨員,從臺灣逃回去的  

客服人員 (9:48:39):   

哦  

那你呢?  

臺灣青年 (9:48:57):   

不過求是理論網過一陣子就會有正直的文章出來  

客服人員 (9:49:00):   

你是國民黨黨員?  

臺灣青年 (9:49:04):   

我認為是有你門的力量在  

臺灣青年 (9:49:09):   

我不是國民黨員  

不過我爸爸應該是漢奸  

他傾向臺獨,雖然我一直教訓他  

客服人員 (9:49:48):   

哦  

臺灣青年 (9:49:49):   

我爸爸只見過我爺爺幾次  

他就說啥沒錢不會快樂啊的一些蠢話= =  

客服人員 (9:50:16):   

那你是在哪兒受的教育啊?  

臺灣青年 (9:50:20):   

臺灣啊  

我花了10多年的時間,我一開始一直看不懂馬列毛的著作  

看了很久,最近這一兩年才懂  

客服人員 (9:50:55):   

那你還會對共產黨有好感啊?  

臺灣青年 (9:51:12):   

可能是"唯物辯證法"這個東西學會才懂  

我覺得你們的共產黨還是有核心正直力量在  

所以沒有完全私有化  

客服人員 (9:51:36):   

嗯  

臺灣青年 (9:51:40):   

有力量抗住!  

臺灣這邊的農村,還是375減租  

不可能優於你們的社會主義新農村  

客服人員 (9:52:04):   

你覺得大陸應該學臺灣嗎?  

臺灣青年 (9:52:14):   

找死的話可以學  

客服人員 (9:52:21):   

為何?  

臺灣青年 (9:52:26):   

我跟你們的一些漢奸講過臺灣的真相  

他們就說"那是民主的陣痛期"  

根本是鬼話!  

我同事就一堆工人的,他們啥鳥樣我很清楚~  

大哥,我先捐款好嘛,我們慢慢聊可以吧?  

臺灣青年 (9:53:38):   

你給我個聯結我拍一下  

客服人員 (9:54:07):   

好的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533350750  

您拍吧!  

你拍后別付款,待我們改好價后,您再付款!    

臺灣青年 (9:56:49):   

過去了,我帳戶剛好剩這麼多錢,都捐給你們吧~  

客服人員 (9:57:05):   

好的  

臺灣青年 (9:57:33):   

請問大哥你們那網站,共產黨員多嘛?  

客服人員 (9:57:45):   

有  

臺灣青年 (9:58:03):   

資本家入黨,你們管得住嘛?  

像郭臺銘那種垃圾,不得已中央指示入黨一定要管死!  

客服人員 (9:58:42):   

管不住,只能牽制一下吧  

臺灣青年 (9:59:03):   

你們土地國有的政策,現在守不住嘛?  

那是很先進的制度  

你看我這,375減租,就是......地主抽佃農37.5%的意思= =  

客服人員 (9:59:53):   

你們那兒還有地主么?  

臺灣青年 (10:00:07):   

對啊~我也是最近才發現我們這邊講謊話  

客服人員 (10:00:28):   

有媒體曝光、評論嗎?  

臺灣青年 (10:00:38):   

我去找免費律師,看到"375減租不得調解"才嚇了一跳  

當然沒有曝光= =  

我問那女律師:我們還有375減租?  

她回:有啊,還有375減租委員會(地主委員會)orz  

我說:那....不是證明,還有地主存在嘛?  

臺灣青年 (10:01:58):   

她說:地主本來就存在啊!(一臉我不懂社會的樣子)  

我說:那我們這邊的制度,好像比大陸還差  

她不敢回我半句話= =  

我們這邊課本,都教說375減租後實行了耕者有其田,佃農都分了地  

臺灣青年 (10:03:25):   

大哥,你看,我不講,你大概也不知道我們這邊謊話講那麼大聲= =  

客服人員 (10:04:01):   

是啊。就你旁邊你還不知道,我離開這么遠,就更加了……  

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臺灣青年 (10:04:29):   

我問了臺獨的盲從農民支持者,他承認我說的是事實= =  

我在小公司上班  

辦公桌的  

客服人員 (10:04:51):   

哦  

今天休息?  

臺灣青年 (10:05:05):   

恩  

我會被我總經理的二奶當成瘋子= =  

客服人員 (10:05:26):   

怎么了?  

臺灣青年 (10:05:35):   

她認為是郭臺銘跟老闆養活了那一票人= =  

我講馬克思的資本論的原始累積,她就說我偏激,媽的= =  

客服人員 (10:06:05):   

呵呵  

臺灣青年 (10:06:16):   

她自己身體都賠上去了,還幫人數鈔票,那才叫偏激吧= =  

客服人員 (10:06:17):   

那是肯定羅  

這是西方價值觀在起作用  

傳統倫理道德體系已經瓦解了  

臺灣青年 (10:07:07):   

我跟她聊過,她也是無神論,可偏偏她就要那麼反動  

而且她可能是妳們精平論的讚同者,所以我不喜歡精平論,那論述怪怪的  

客服人員 (10:08:11):   

精平論?  

是誰概述的?  

臺灣青年 (10:08:40):   

你們網站的精平論就是講精英就是比較優秀,要統治的  

精英應該是照毛主席:為人民服務,這樣才對好吧= =  

照那些歪理,要那麼大本事幹嘛?腐朽玩女人小學畢業就可以了= =  

客服人員 (10:09:40):   

對  

您可能誤會了  

臺灣青年 (10:10:14):   

我認為精平論的廢除遺產是可以討論的  

很有道理  

客服人員 (10:10:20):   

我們向來是批判精英統治世界的  

臺灣青年 (10:10:37):   

不過其他跟馬克思理論不同的,我不接受,你可以說我教條= =  

客服人員 (10:12:10):   

我們倡導的是大家都要做像毛澤東那樣為人民服務的“社會精英”,不是為個人私利而活著的精英。  

臺灣青年 (10:12:45):   

我認為出現這些怪相,是因為你們對無神論的宣傳不夠力  

可能一方面也是因為無神論是兩面劍,會傷到自己  

人生其實平均就是80年,要怎麼活是有意義  

這才是重點  

客服人員 (10:13:38):   

只要把毛澤東思想宣傳到位了,無神論自然就到位了。  

臺灣青年 (10:13:51):   

真的嘛?= =  

客服人員 (10:13:59):   

是的  

臺灣青年 (10:14:08):   

不讀唯物辯證法,毛主席的東西我一開始都看不懂  

矛盾論,實踐論我都看不懂  

客服人員 (10:14:26):   

哦  

臺灣青年 (10:14:37):   

而唯物辯證法,其實就是講科學無神論  

客服人員 (10:14:49):   

你們那邊有《毛澤東選集》嗎?  

臺灣青年 (10:15:04):   

我是找了艾思奇的書跟李達的書看完才開始看懂毛主席的書  

有  

還有"建國以來毛澤東軍事文稿"  

中國共產黨黨建百科全書  

一堆電子書,紙本書我都有  

客服人員 (10:16:04):   

哦  

臺灣青年 (10:16:11):   

建國以來毛澤東軍事文稿超帥的,我拿去砰擊那些國民黨臺獨  

客服人員 (10:16:18):   

呵呵  

你不怕惹麻煩啊?  

臺灣青年 (10:16:32):   

他們根本就是漢奸,抗據社會主義所以不想統一  

調查局的都威脅我我會被撞成殘廢了~= =  

客服人員 (10:17:04):   

他們已經威脅你了?  

臺灣青年 (10:17:08):   

可是毛主席說過:帝國主義你越怕他,他越騎你頭上  

怎麼辦?只好不怕  

他們不會理我這種瘋子的  

只要把我的言論刪調,對他們起不了威脅  

客服人員 (10:17:43):   

  好樣兒的!  

你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有著人民情懷的人!  

臺灣青年 (10:18:37):   

我跟我工人朋友很好的  

客服人員 (10:18:50):   

哦  

臺灣青年 (10:18:58):   

從實踐中,他們是懂馬克思的剝削說法的  

客服人員 (10:19:24):   

對了,已經發貨了,你確認一下吧  

臺灣青年 (10:19:24):   

當然有國民黨的人會搞破壞,散怖形而上學思想  

臺灣青年 (10:21:05):   

我最常遇到的,就是共黨也不是個好東西,全世界都一樣這樣的反動說法~  

像375減租,國民黨支持者就硬說很好:佃農拿比地主多orz  

臺灣青年 (10:22:28):   

靠~~~~~~太扯了吧,我講祖國社會主義新農村不是那樣,他們就覺得我虎爛~  

他們只看到你們的農民一時收入低  

沒有想到這個土地國有制度,從資本論的角度來看,是很先進的  

因為這樣就沒有了給地主的地租  

沒地租,糧價就可以便宜  

客服人員 (10:23:31):   

嗯  

臺灣青年 (10:23:44):   

糧價便宜,你們物價就低,當然薪水也低點  

可是奧妙就來了  

當你們的中央調漲一點糧價  

機本上你們的薪水就會跟著調  

而且無產階級專政,可以逼資本家調  

臺灣青年 (10:24:45):   

這就是未來你們的薪水會上漲,我們這薪水會下跌的根本差別  

求是理論網說土地國有是中國經濟奇跡的秘訣,我是很相信的!  

臺灣青年 (10:26:03):   

大哥,我是不太懂啦,這樣解釋對嘛?  

客服人員 (10:30:02):   

只是其中一個因素而已  

臺灣青年 (10:30:31):   

不好意思,因為我只看完"通俗資本論",大本資本論3本的只看完一半  

那東西超難懂的,加上我又很混~= =  

客服人員 (10:39:48):   

沒關系,您比國內好多所謂的著名學者都清醒多了,有些問題,一時也理解不了,慢慢來  

臺灣青年 (10:40:31):   

我那麼強啊?哈哈,怎可能~  

不過你們要天天學習啊,這才是重點,一定要抵住西化!  

客服人員 (10:41:07):   

嗯,知道的  

臺灣青年 (10:41:35):   

你們對於改革開放跟列寧的新經濟政策是怎麼看的?  

客服人員 (10:42:35):   

之所以說,您比較清醒,是因為你的立場鮮明,知道為誰服務,不過理論上還有諸多提高的空間的,莫要驕傲啊!呵呵  

臺灣青年 (10:43:11):   

我理論很難懂的,因為我這環境很鳥  

天天就一堆腐朽東西,我不可能不受影響  

客服人員 (10:43:31):   

嗯  

臺灣青年 (10:43:52):   

我們這的人,簡單的說,就是:上帝,金錢,玩女人  

沒有什麼特別的  

客服人員 (10:44:09):   

不過要有信心,蓮可以“出淤泥而不染”,您難道就不可以?  

臺灣青年 (10:44:23):   

說實在我沒那信心= =  

要是有朋友互相幫忙的話可能會好點  

不過我覺得我可能會變成蔣介石那種機會主義者  

臺灣青年 (10:45:24):   

蔣介石也是有學馬克思的,只是後來叛變,我會覺得我可能是那種人~  

話說回來,大哥,你們要是管不住資本家,最壞的方法能不能讓自己變資本家,守住共產黨的最後底線?  

臺灣青年 (10:46:38):   

辦事還是得需點錢啊  

客服人員 (10:46:38):   

所以要加強學習,要多跟工農群眾在一起,要建立起自己堅定的信仰,這樣就不怕了。  

臺灣青年 (10:47:10):   

我們這的工農群眾,拜金思想很嚴重,還沒有那麼高的覺悟  

客服人員 (10:47:17):   

暫時管不住,并不代表永遠管不住  

臺灣青年 (10:47:38):   

果然,你們的改革開放,是新經濟政策對嘛?  

客服人員 (10:47:40):   

可以去做他們的工作啊,可以發揮你的影響力啊  

臺灣青年 (10:48:14):   

我孤身一人哪那麼大的力量,雖然我會去試,可是我會覺得要是有集體的力量會好辦事很多  

客服人員 (10:48:19):   

相對于毛時代,是“新”了,但是走得太偏了  

臺灣青年 (10:48:37):   

真的是有點偏  

客服人員 (10:48:39):   

您平時可以多找找志同道合的人啊  

臺灣青年 (10:48:50):   

你們未來十年能改回來嘛?  

志同道合.....都是看錢的多膩  

他們會認為人生沒有人不看錢的  

基本上,我們這的資產階級統治相對穩定  

要到革命潮流起來,我看要10年  

客服人員 (10:50:10):   

恐怕還有更長的時間  

臺灣青年 (10:50:33):   

而且毛主席說:沒有共產黨的幫忙,一般民眾很難對抗壓迫  

臺灣這樣,也是因為祖國沒管啊,哈哈~  

客服人員 (10:50:50):   

你們的相對穩定,是由于你們的那種“民主”制度嗎?  

臺灣青年 (10:51:02):   

我認為不是  

客服人員 (10:51:09):   

是什么?  

臺灣青年 (10:51:25):   

長久的洗腦,認為臺灣比祖國優越很多  

在怎麼壞,有個更差的祖國在,就好像好很多  

大陸人連飯都吃不好,相對的我可以吃口飯,就代表我很好了  

民主制度其實只是宣傳的東西~  

臺灣青年 (10:52:54):   

我們這邊一樣有高房價,交不到女友,物價高,薪水下跌的問題  

可是就是有祖國在,好像我們那些問題都不存在~  

民主這東西,我跟他們宣傳過你們的人民民主專政  

臺灣青年 (10:54:06):   

他們覺得黨總書記是經過人大間接選舉出來的,也可以接受  

可是國民黨的支持者就會故意搗蛋,硬說一定要一人一票13億人選黨主席才算  

臺灣青年 (10:57:21):   

祖國不統一,實際也是因為國民黨跟臺獨本土資本家有自己的利益,不可能接受社會主義  

客服人員 (11:06:19):   

國民黨里支持統一的多嗎?  

臺灣青年 (11:07:08):   

實際上不多  

他們的思想,其實知道統一對他們不利  

對你們多半是拖延時間  

其實有點像抗戰時期  

臺灣青年 (11:08:35):   

一般的國民黨支持者,可以慢慢改造,不過也不容易  

譬如說對於大陸各表一中的說法,他們就搞不清楚,以為跟馬英九的一中各表一樣  

臺灣青年 (11:09:42):   

我跟他們宣傳過,各表一中是指承認一個中國,謀求國家統一,一個中國的政治意涵暫不討論,他們很接受  

可是一中各表就是指承認一個中國,可是一個中國一定要是中華民國  

這樣一比較,就知道是臺灣當局在掀桌子了  

可是你們祖國那邊對於自己的講法也沒有大力宣傳,可能是有階段性的政治考良<----我是這樣認為的  

臺灣青年 (11:11:55):   

大哥,不好意思,我這樣講,你會不會以為我是臺獨搞破壞的啊?= =  

我只是照我知道的看到的陳述,沒有別的意思的  

客服人員 (11:12:28):   

可是一中各表就是指承認一個中國,可是一個中國一定要是中華民國,這是臺灣方面的“共識”?  

臺灣青年 (11:12:37):   

是的  

客服人員 (11:12:43):   

哦  

臺灣青年 (11:12:53):   

而且謀求國家統一,被刪掉了  

客服人員 (11:13:22):   

網上有這樣的網頁嗎?發一個地址給我  

臺灣青年 (11:13:34):   

什麼網頁?  

一中各表的說法嘛?  

這個一般維基百科就可以看到了吧?  

臺灣青年 (11:14:42):   

其實就是文字遊戲而已  

你仔細看一下,就知道我說的沒錯了  

臺灣青年 (11:15:44):   

譬如馬英九會說,兩岸承認一個中國,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客服人員 (11:15:44):   

嗯,好的  

可以理解,他總不能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吧?  

臺灣青年 (11:16:44):   

但是照這樣說,祖國的說法更為人接受  

客服人員 (11:16:51):   

說完此話,那還不即刻下臺啊  

臺灣青年 (11:17:02):   

兩岸都承認一個中國,謀求國家統一<----應該這才是重點  

客服人員 (11:17:11):   

嗯  

你說的是  

臺灣青年 (11:17:27):   

臺灣.....是.....想獨立投降美國的  

臺灣.....是.....想獨立投降美國的  

你沒有讀"建國以來毛澤東軍事文稿"嘛?  

毛主席其實也知道蔣介石是想投降美國的  

客服人員 (11:17:56):   

嗯  

臺灣青年 (11:18:13):   

只是.....蔣介石,畢竟浪費了美國大把的鈔票,美國不喜歡他  

完全投降美國,美國一定把他換掉,用新的代理人  

這也就是蔣介石真正的矛盾  

所以他堅持一個中國,實際上還是以他自己的地位為出發點的  

客服人員 (11:19:26):   

歷史上不是說蔣是反對臺獨的嗎?  

臺灣青年 (11:19:49):   

對啊,因為臺獨上臺,不會幫美國算他舊帳嘛?  

你覺得美國扶植的臺獨,知道美國討厭蔣介石,還不會幫美國清算他嘛?  

客服人員 (11:20:26):   

嗯  

臺灣青年 (11:20:39):   

要是我是蔣,我當然反對囉,因為那關係到我的生死~= =  

蔣介石畢竟在祖國賠了美國大把的鈔票,武器還給了共黨,這對美國老闆來說,不是"辦事不力"嘛?  

臺灣青年 (11:21:42):   

美國是資本家國家,對錢,會不計較嘛?  

所以蔣介石跟吳廷豔說:不能讓美國陸軍到你家,一到你就沒命了  

臺灣青年 (11:22:46):   

這些都是毛主席說的,我一看就懂了~  

臺灣青年 (11:31:29):   

兄弟,你不會真的認為我是搞破壞的吧?  

客服人員 (11:31:46):   

是的  

臺灣青年 (11:31:54):   

這些是我個人觀點,要是你聽了不舒服不要當真啦~  

客服人員 (11:32:04):   

你是對臺獨搞破壞的  

臺灣青年 (11:32:23):   

哈哈哈~對對對!  

客服人員 (11:32:46):   

這樣的破壞者要多一些好  

臺灣青年 (11:32:59):   

他們的民主自由歪理,我也鬥爭過  

很簡單,只要講出重點,重點是:黨要代表人民!  

不能代表人民的資本家黨,輪流執政有屁用呢?= =  

他們恨死我了= =,都刪我的言論~  

客服人員 (11:34:55):   

在哪兒刪除?  

臺灣青年 (11:34:58):   

無產階級專政,是最新型的理論,怕什麼呢?你們都不敢講,真是的  

bbs啊  

客服人員 (11:35:01):   

博客》  

?  

臺灣青年 (11:35:15):   

bbs,那個他們管很兇的  

其實我覺得確實還是因為你們某些人,喪失了信心,才會被資本家壓著打~  

臺灣青年 (11:36:51):   

像我對工人朋友,就會說無產階級專政的意思,那不是獨裁  

因為資本家下來勞動改造,工人取得政權  

要防止資本家復僻,只能對他們專政勞動改造,這就是無產階級專政  

臺灣青年 (11:37:59):   

 很多人其實很喜歡的,只是臺灣的人會以為那是空話幻想~  

客服人員 (11:38:23):   

慢慢來  

臺灣青年 (11:38:49):   

大哥,我老實說,我們這矛盾有  

可是還缺個溫度,讓雞蛋變雞  

溫度就是祖國那邊要有支援,很現實  

不過你們現在不這麼做,鐵定有考良  

香港當年就是這樣,毛主席也說暫不動有原因  

客服人員 (11:39:51):   

嗯  

您是何時對毛澤東思想感興趣的呢?  

臺灣青年 (11:40:36):   

我只是覺得我爺爺應該不笨吧,雖然我爸說他很笨  

可我看到他的遺物厚厚的兩本詩集  

想說這樣的人怎可能比我還笨= =  

客服人員 (11:41:12):   

有日記?  

臺灣青年 (11:41:12):   

我就一直唸了,一開始真的唸不懂,走很多歪路  

就只是兩本詩集,裡面都是啥七律一類的詩  

一直到我念了艾思奇的辯證唯物主義與歷史唯物主義  

臺灣青年 (11:42:15):   

我才開始看得懂  

資本論是因為你們那邊的人有來臺灣的bbs宣傳,解開我一些結  

然後我想很久,才想懂的  

臺灣青年 (11:43:15):   

毛主席的東西,沒有系統的學,我認為會學歪的  

前前後後應該有10年的時間  

客服人員 (11:43:55):   

你可以先學毛澤東選集  

臺灣青年 (11:44:00):   

我有唸啊  

不過很混,只唸一些江主席文選提過的地方  

還有論十大關係跟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  

實踐論跟矛盾論還有論持久戰是有唸的  

臺灣青年 (11:45:20):   

湖南農民考察一開始覺得很偏激,可到後來比較懂資本論時就覺得那是正常的了  

客服人員 (11:45:29):   

嗯  

要認真讀,一次不行就兩次,三次……多讀讀多思考就懂了  

臺灣青年 (11:46:57):   

有時後,我會懂,不是因為我死讀  

是因為我接觸到了日常生活,才懂的  

那個東西不能死的,本本的,要跟生活結合才行~  

臺灣青年 (11:48:18):   

而且我覺得列寧的東西也是要讀,不能只有毛澤東選集  

因為無產階級專政的論述,還是要從列寧那來看,比較易懂  

不然會受到資本家宣傳的影響,以為毛主席是想搞獨裁當皇帝  

客服人員 (11:50:04):   

對  

臺灣青年 (11:51:49):   

跟工人宣傳,也要講清楚,資產階級的民主自由18世紀就有了  

可是後來還是有人提無產階級專政,那是為什麼?  

很簡單,從資本論第一卷,就知道因為資產階級民主自由解決不了工人貧困的問題,解決不了兩極分化   

臺灣青年 (12:03:23):   

可是有四項基本堅持啊  

而且那個年代你們被美國封鎖,物質生活也不豐富,抵得住西化嘛?  

臺灣青年 (12:04:59):   

包產到戶的分田單幹制度,現在不是也慢慢集中了嘛?  

客服人員 (12:06:39):   

現在分田單干仍然普遍,而且很多農民失去了很多田地。  

您是怎么看鄧的?  

臺灣青年 (12:07:11):   

那也得他們自己負一部份責任啊  

人民公社那麼好的制度不愛惜,怎麼可以呢?  

平均主義那個時期那麼盛行,共產風= =  

我不喜歡鄧  

臺灣青年 (12:08:22):   

不過有四項基本堅持,就勉強很勉強的同意  

有種被強姦的感覺= =  

鄧有點滑頭,又不如毛主席精明努力不懈  

臺灣青年 (12:10:20):   

我受臺灣環境的影響,多多少少會認為文革是毛主席跟劉鄧爭權的結果  

客服人員 (12:11:17):   

其實那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并非那么簡單  

臺灣青年 (12:11:48):   

哈哈,不好意思大哥,我真的這方面思想覺悟還沒那麼高  

不過我真的有注意到  

毛主席根本不用那麼幹  

他可以學華盛頓,圖個清名  

客服人員 (12:12:21):   

推薦你看一篇文章: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16/200712/29412.html  

臺灣青年 (12:13:02):   

我會覺得是路線之爭,就是分田單幹跟人民公社的爭執  

客服人員 (12:13:17):   

還有“毛主席紀念堂”,這里有很多可以幫助你認識毛澤東,認識毛澤東時代的好文章:  http://mzd.wyzxsx.com/  

臺灣青年 (12:13:23):   

人民公社,其實缺點在人民食堂,不該吃到飽  

客服人員 (12:13:59):   

今天能認識你很高興   

客服人員 (12:14:23):   

你不餓嗎?  

臺灣青年 (12:14:32):   

我邊吃邊聊的啊~  

客服人員 (12:14:42):   

呵呵,我們有空慢慢聊吧?  

臺灣青年 (12:14:45):   

我找那麼多年,一直在找同好  

ok  

客服人員 (12:15:14):   

我要去吃飯了,后會有期!  

臺灣青年 (12:15:27):   

好,我會再煩你的~  

   

「 支持烏有之鄉!」

烏有之鄉 WYZXWK.COM

您的打賞將用于網站日常運行與維護。
幫助我們辦好網站,宣傳紅色文化!

注:配圖來自網絡無版權標志圖像,侵刪!
聲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觀點——烏有之鄉 責任編輯:執中

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訂閱烏有之鄉網刊微信公眾號

收藏

心情表態

今日頭條

點擊排行

  • 兩日熱點
  • 一周熱點
  • 一月熱點
  • 心情
  1. 反抗吧,我的人民,反抗吧
  2. 毛主席,為什么反不得?
  3. 為什么總有人把毛主席放在后四十年的對立面?
  4. 劉繼明|隨想錄(20)
  5. 吃飽了才會有道德嗎?
  6. 美化軍閥是嚴重錯誤,整改批判應一視同仁
  7. 孫錫良 | 圓圈里的天才
  8. 由“高考狀元”想到了毛主席教育革命
  9. 從‘10塊’到‘400塊’:新農合背后的沉重與希望——請對農民好一點
  10. 子午:請珍惜我們的社會主義傳統
  1.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2. “深水區”背后的階級較量,撕裂利益集團!
  3. 大蕭條的時代特征:歷史在重演
  4.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集?
  5. 瘋狂從老百姓口袋里掏錢,發現的時候已經怨聲載道了!
  6. 到底誰“封建”?
  7. 兩個草包經濟學家:向松祚、許小年
  8. 該來的還是來了,潤美殖人被遣返,資產被沒收,美吹群秒變美帝批判大會
  9. 掩耳盜鈴及其他
  10. 小崗村分田單干“合同書”之謎及其它
  1. 北京景山紅歌會隆重紀念毛主席逝世48周年
  2. 元龍:不換思想就換人?貪官頻出亂乾坤!
  3. 遼寧王忠新:必須直面“先富論”的“十大痛點”
  4. 劉教授的問題在哪
  5. 季羨林到底是什么樣的人
  6. 十一屆三中全會公報認為“顛倒歷史”的“右傾翻案風”,是否存在?
  7. 歷數阿薩德罪狀,觸目驚心!
  8. 陳中華:如果全面私有化,就沒革命的必要
  9. 我們還等什么?
  10. 只有李先念有理由有資格這樣發問!
  1. 車間主任焦裕祿
  2. 地圖未開疆,后院先失火
  3.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4. “當年明月”的病:其實是中國人的通病
  5. 重慶龍門浩寒風中的農民工:他們活該被剝削受凍、小心翼翼不好意思嗎?
  6.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集?
亚洲Av一级在线播放,欧美三级黄色片不卡在线播放,日韩乱码人妻无码中文,国产精品一级二级三级
一本大道香蕉动漫五月精品 | 亚洲国产aⅴ精品一区二区久久 | 亚洲国产理夜论片大全 | 五月综合色婷婷在线观看 | 中国日本免费不卡在线中文 | 亚洲女优中文字幕 |